新浪财经

太保财险开始组织架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部分分支机构可能面临停业整顿和停止开办新业务

  陈天翔

  作为集团上市的相关配套工作,太保财险总公司的组织架构调整工作也已展开。《第一财经日报》于日前获悉,新上任的总经理吴宗敏在该公司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经过咨询公司的设计、集团公司审批等阶段后,组织架构调整工作随即进入方案实施阶段,预计将会在近期完成。他同时表示,下一步,总公司还将对完善分公司的组织架构提出原则性意见。

  合规经营被太保财险认为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但是吴宗敏表示,这方面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他还透露:“下半年保监会将全面进驻各分公司开展检查,虽然该公司通过自查自纠,有效遏制了新的违规现象,但是预计仍然会有部分分支机构受到处罚,有的还可能面临停业整顿和停止开办新业务的严厉处罚。”

  综合成本率是各家公司高度关注的核心指标,太保财险却面临着该指标居高不下的问题。本报记者得到的数据称,太保财险在今年上半年的综合成本率为96.61%,同比下降1.89%,其中,综合费用率为40.15%,同比上升了3.68%;经初步核算的7月份综合成本率大约为98.12%,在持续上升过程中。吴宗敏表示,虽然上半年的综合成本率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但是仍比一季度上升了4.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综合费用率的上升,“从历史数据来看,下半年的费用支出会继续攀升。”

  对于经营业绩考核的问题,吴宗敏称,总公司已经对今年的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办法作出修订,突出对综合成本率和市场份额的考核,同时兼顾各分公司的客观经营环境和管理难度,以及合规管理和基础管理水平。今后总公司还将根据集团上市后的要求,对考核办法和分配机制进行系统改革。

  另外,本报记者得到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太保财险的应收保费率为13.3%,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与此同时,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因自然灾害造成的估损金额已经超过了1.3亿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