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险商深耕银保渠道藏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6:39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记者从保险市场获悉,继阳光财险与建行在今年初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之后,民生人寿也与工行在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行除代理民生人寿的保险业务外,双方还将在合作开发技术系统、银行存款业务、投资理财业务、融资业务、现金管理业务、银行卡业务、电子商务、基金业务、企业年金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多项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近几年来,随着保险公司之间竞争日趋激烈,中小保险公司一直面临着营销渠道过窄,而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在极力寻找新的销售途径来开拓市场。   

     一家保险公司人士分析,早在此前,阳光财险与建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中,双方就表示要通过资源整合,推动落实代理保险、资金结算、

电子商务
银行卡
、信息交流与培训等多领域的合作,而寿险公司和银行业务往来关系更加紧密,很多保险公司一旦和银行签定协议就难逃脱过度依赖银保拉保费的畸形业务关系。    

    一位业内人士称,小险商欲走发展捷径,寻求与大银行深层次的合作其实可以理解,但没有“亲缘”关系的合作最终还是只停留在表面,在当前

资本市场火热的情况下,客户对寿险公司销售的银保产品并不青睐,较多保险公司通过银行推出投连产品往往都要支付了高昂的代理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