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保险空降首席架构师 曾宏威曾任雅虎首席架构师

京东保险空降首席架构师 曾宏威曾任雅虎首席架构师
2018年08月01日 08:03 新浪财经综合

  一周内,京东保险再有新进展。联手安联7月24日“闪婚”后,京东力请“外脑”操持家务。7月31日,智慧君获悉,京东保险业务部门正式宣布曾宏威加盟,担任京东保险业务部门首席架构师。曾宏威,何许人?乃雅虎中国原首席架构师、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原工程总监。看看京东究竟要怎么干。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安联与京东“闪婚”,监管月老已点头。7月24日,银保监会披露,同意安联财险(中国)变身,引入京东旗下公司,所不同的是,引入股东由原定的三家变为四家。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终于成功入局保险业,未来他将哪什么来支持安联的互联网战略?

  空降“外脑”

  京东进军保险市场的步伐如此之快,足显其对保险业的热情,也折射出追赶行业步伐的迫切。总之,要干,就下定决心,要表现诚意。这不,曾宏威空降而来。

  智慧君了解到,曾宏威加盟后,将负责京东与安联合资后保险公司的技术路线制定和技术架构设计,并促进合资保险公司分布式系统、大数据应用和机器学习等领域持续发展,推动技术平台架构与产品业务系统相互促进和支撑。

  曾宏威并非一般高管,他曾于2002年加入雅虎中国,先后负责通信、垂直搜索、门户和移动产品的开发。2010年,曾宏威担任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并直接向研发中心总经理(全球副总裁)汇报,先后领导移动平台及个性化平台研发团队,切身实践开发支持雅虎首页、新闻等频道的个性化推荐平台,实现雅虎首页CTR大幅增长,同时发布支持雅虎APP的后台系统,支持其全球移动产品的发展。

  除此,曾宏威拥有多家初创公司技术高管经验。曾作为技术合伙人带领创业公司迅速扩大技术团队,通过扩展其系统能力和应用大数据及机器学习,实现业务超过10倍增长,成为行业第一名。

  本身即为互联网巨头的京东,此次力邀熟悉互联网布局的曾宏威,足以可见,对于新的京东安联保险公司顶层技术架构搭建的重视程度。

  京东也很自信,自认为十余年在研发领域磨砥刻厉积累的丰富管理经验,在合资保险公司的发展中,打造出色的研发团队,并全方位覆盖前后端、移动端、大数据及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让保险科技从概念的推广和普及延伸到实际应用。

  京东安联保险公司如何首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