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保财险获准试点经营科技保险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2:58 京华时报

  随着科技保险创新试点城市的落定,中国保监会昨天宣布,中国人保财险可以试点经营科技保险业务,经营险种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研发责任保险、企业财产保险、产品质量保证保险等。

  据悉,高新技术企业参与科技保险保费支出,将纳入企业技术开发费用,并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首都经贸大学保险学教授庹国柱认为,“科技保险可以使高投入、高风险的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相关活动出现损失后获得赔偿。”参与了科技保险的企业,若在研发某种产品时失败,其先期投入的资金将不会全部打水漂,保险公司会根据企业的投保情况,按比例进行赔偿。此前,华泰财险是中国保监会和科技部指定的首家试点科技保险财产保险公司。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