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2月20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8:17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2月20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月20日

  掘金报告一:【首放研报龙虎榜】(2008年2月20日)

  银行大跌有望探出市场重要低点

  北京首放

  一、 盈利预测:浦发银行(600000):周三浦发银行盘中放巨量跌停,带动银

  行股下跌引发关注,到底背后隐藏什么秘密呢?首放研究报告认为: 预计浦发银行07年每股收益1.26元,08年每股收益2.33元,09年每股收益2.94元,业绩状况尚可。周三巨量跌停,估计受短期因素影响,操作上宜观望。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二、 投资评级:工行(1398.HK):国际大行高盛日前发表报告,给予工行

  (1398.HK)、交行(3328.HK)、建行(939.HK)为首选股份,全予“买入”评级。首放认为:香港H股中资银行H股企稳,有利于国内银行股的筑底,周三银行股下跌之后,银行股后继走势将会分化,大部分调整到位个股继续下跌空间极其有限。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三、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银行股——破解银行股大跌之秘。

  首放研究所行业研究员及策略分析师综合分析认为:周三浦发银行盘中放巨量跌停,带动深发展、招商银行等权重银行股下跌,导致股指一度大跌近70点,银行股动向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很多人揣测银行股走势是否透露什么政策面动向变化。综合分析导致放量大跌的原因可能有四点:第一,据悉上海银监局调查报告认为,上海市的商业银行贷款50%以上集中在房贷市场,存在一定过于集中的风险。

  第二,有媒体报道称,浦发银行可能存在计划增发等利空传闻,这种所谓的“融资门”可能动摇了短期机构的持股信心,进而造成股指下跌,打击了市场作多信心。

  第三,银行和地产都属于对宏观调控政策变化最为敏感的两大行业,可能是一些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预期判断较高的机构,提前进行仓位调整,引发基金群体的仓位调整的羊群效应。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份以来,机构对金融股进行了一定幅度减持。

  第四,从技术层面看,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在前期大盘暴跌过程中较为抗跌,在近期大盘走稳过程中,有机构短期温和减仓动作,出现补跌也在情理之中。操作上对浦发银行宜短期观望,对整个银行板块而言,短期政策面即使有新的宏观调控措施出台,整个板块也很难有继续大跌空间。对市场影响来看,股指短期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随着利空预期因素提前释放,大盘短线即将出现重要低点,这也为本栏预计的150点巨量长阳的诞生创造了难得条件。

  四、首放视点:从周二的大涨,到周三大跌,市场出现反复拉锯, 在本周下半周,至下周初这个重要变盘的敏感期,这种看似变化无常的大震荡完全符合

  本栏预期。在技术层面,5日、10日、30日和年线即将形成聚集,本身处于大幅变盘的能量聚集点上,周三的大涨使春季行情攻势已渐趋明朗。如果空方机构不及时采取措施,那么,在即将全面展开的春季行情中将极为被动。因此,空方主力利用市场担心宏观调控可能会出台新措施之机,借助浦发银行的突发传闻,对短期面临一定机构调仓压力的银行股进行大幅打压,进而带动对宏观调控最为敏感的银行和地产板块的下跌。从股指下跌近百点的战果看,应该说空方机构这种“偷袭”还是较为成功。只是当前股指向下距离年线这个短期政策底线已经极其接近,即使短期有宏观调控新的措施出台,大盘顺势下探或者说可供空方腾挪的空间都极为有限。客观角度看,银行、地产股的下跌,有望“砸”出短期阶段性重要低点,为大盘短线孕育更为猛烈的上涨,预留出更大空间。

  操作方面,对于农业、煤炭、航运、铁矿石等具备提价抗通胀预期的品种仍应重点关注和挖掘,这些热点当中农业股逐步进入全面拉升高潮,与股指走势呈现一定跷跷板效应,一旦大盘探底回升,则应注意连续大幅拉升的农业股出现震荡的可能,农业股当中更多机会在于挖掘一些目前尚小的潜力股。就整个抗通胀提价题材热点来看,在煤炭、航运、铁矿石资源等品种中,一些周三上午一度向上试盘,后又随股指被动温和下跌的潜力品种,尤其象上市定位较低的次新煤炭股,一些业绩较好,却又未大幅上攻的铁矿石潜力股,以及航运股等,依然蕴藏丰富大涨机会。

  掘金报告二:【趋势乾坤】(2月20日)

  下跌为更猛烈上涨预留更大空间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利空预期提前释放,股指将惯性探出短期阶段性重要低点。

  1、 明日预测:惯性探底震荡。银行、地产股的下跌,导致周三下跌近百点,

  股指收盘小幅跌穿5日均线,考虑到部分银行股下跌惯性,明日股指下探10日均线及4500点附近区域后,探底震荡可能性很大。

  2、①股指波动范围:4510-4800点

  ②运行方式:探底回升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当前处于政策敏感期,关注政策面的动向,尤其是宏观调控方面的政策动向,一旦利空因素兑现,大盘将迎来阶段性重要低点,这也成为空头短期最后的入场捡便宜货的机会;第二,关注银行、地产股下跌后的走势动向,另外,密切关注石油、煤炭、石化等走势,多空机构角力,引发权重股短期大幅上下波动的可能性增大;第三,关注农业、煤炭、航运、高送转、医药等热点表现情况,对市场人气和市场探底回升将产生重要影响。

  2、 短、中线趋势:从政策底构筑、蓝筹股群位置分布、技术面因素、机构

  操作动向四大因素分析,这些因素复杂共振,就产生了周二的大涨,及周三的大跌,这种多空拉锯,完全属于市场孕育阶段性变盘敏感期,即将产生转折性大幅变盘的强烈征兆,短期维持“更猛烈百点转折性巨阳在孕育之中”的预期不变。操作上关注利空因素提前释放或真的兑现,所产生的阶段性重要低点,可在股指震荡中,积极低吸各提价抗通胀潜力股。

  二、主力动向剖析:银行、地产股下跌,为有望“砸”出短期阶段性重要低点,为大盘短线孕育更为猛烈的上涨,预留出更大空间。

  1 、多头主力动向剖析:本拦近期反复看好的提价抗通胀股,依然是周三市

  场下跌中的最大亮点,农业板块中的种子、糖业品种成为涨停热点,另外,农化、

  铁矿石等有色资源股也继续涌现出大幅上攻的品种,显示抗通胀提价题材,依然是当前最大的投资主题热点。操作上可继续关注农业、煤炭、航运、铁矿石等热点板块中的潜力品种,尤其是一些周三上午呈现较强上攻试盘欲望,在行业板块中定位较低,尚未大幅启动的品种,一旦大盘企稳或反弹,比较容易出现大幅上攻机会。

  2、 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受浦发银行盘中跌停带动,银行股出现下跌,成为

  拖累股指回调的主要原因,市场对宏观调控出台新措施预期的增强,又导致万科等部分权重地产股也出现下跌。个股下跌家数增多,显示多空分歧有所增大。短线市场虽有惯性下探要求,但应注意空间较为有限,操作上切记盲目杀跌。

  三、 操作策略:银行、地产下跌有望“砸出”市场新的阶段性低点,为投资

  者低吸各类提价抗通胀潜力股提供了难得机会,而且,大盘处于大幅变盘敏感期,短期“百点转折性巨阳”随时出现的可能性极大,操作上宜大胆操作,加大相关潜力个股的操作力度,以迎接春季攻势高潮的来临。

  四、 实战淘金池:无。

  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2月20日)

  是否继续出台宏观调控措施成为关键

  北京首放

  昨日的阳线并没有激发多方进攻的势头,而是引起了更多的抛售压力,今天沪指冲击4700点整数关口之后,就进入到了快速下跌的过程中,跌破了4600点,最大下跌超过百点,分时图中虽然多方进行了抵抗,但无奈市场信心不足,盘中屡创新低,最终以一根中阴线报收,收盘价跌破了5日均线,而且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金额达到1161亿元,属于典型的下跌放量的格局,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短期均线仍呈现多头排列,也就是说,短期反弹格局还没有被破坏,近期多空仍将进行对市场控制权的争夺,而中期来看,围绕年线震荡仍是一个主基调。

  焦点一:是否继续出台宏观调控措施成为关键。

  周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CPI比去年同期上涨7.1%,再度创下11年来新高。而前一天公布的PPI数据,也达到6.1%,创三年来新高。虽然这种涨幅具有偶然性的因素,如南方雪灾,春节等因素影响,但从整个国家经济运行的角度分析,目前各项数据均指向经济过热,也就是说,如此的的涨幅很容易引发管理层再度加大宏观调控措施的出台,而我们从上周的有关数据可以得知,2008年一月份的贷款额度再度创出增幅新高,也从另外的侧面表明,市场流动性仍然严重,而这种格局也将刺激调控政策的压力。而且我们再看其中的主要数据,如食品价格上涨18.2%,消费品价格上涨8.5%,这两大数据显示未来生产资料价格面临继续上涨的压力,那么对于管理层来讲,继续坚持紧缩政策控制通胀蔓延的趋势很有必要,而市场之前预所期的“从紧”政策适度灵活“放松”的可能性已经大为降低。我们认为,管理层近期有可能采取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者再度加息的政策,而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人民币600亿元1年期票据以及350亿元两期正回购。由于本周共有1210亿元央票及正回购到期,也就是说,央行仅仅上周就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2960亿元。因此,在这种预期下,投资者加大抛售压力是必然的,中长线弱势也将继续存在。

  焦点二:规模资金出逃银行地产两大龙头板块。

  北京时间20日03:31,纽约3月原油期货价格达到100美元,这是1月3日油价创出100.09美元之后,国际油价第二次冲上100美元高点。而与此同时欧佩克正在讨论减产事宜,对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更是火上浇油。再从国际上的其他品种来看,伦敦铜再次站上了8000的整数关口,澳洲铁矿石涨价65%,农产品价格继续冲高,国际黄金突破920美元等等,可以从这些因素中看出,国际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压力已经岌岌可危,而通货膨胀的最终结果则是经济的衰退的来临,而美国次级债问题对整个全球市场的冲击仍然没有消除。近期全球股市的下跌也正是由于上面的多重因素。在这种大环境下,必然会对国内的市场产生冲击,尤其是对规模性的机构资金。而从去年10月份以来,地产银行有色等轮番下跌正是规模资金出逃的缘故,而近期银行地产再度下跌,浦发银行由于再融资方案跌停,招行破位,深万科、保利纷纷大幅下跌,规模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可以得出结论,只要地产银行两大板块不能止跌企稳,那么指数也不会有太好的行情。

  焦点三:题材个股涨幅过大估值偏高带来压力。

  近期市场的主要观点是,牛市正处于下半场,建议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是降低预期,安全第一,短线为主,波段操作。而近期市场的表现也是如此,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推出,市场炒作题材也风起云涌。如年报中的大比例送转题材就是高送配个股,业绩大幅增长的价值成长题材,资产重组并购题材,股价被低估的补涨题材,以及政策倾斜形成的行业景气预期题材等等,都成为市场中活跃的资金的目标,本周农业股大幅拉升,南宁糖业、贵糖股份等叠创新高,新农开发再度飙升,银基发展青岛双星放量等等,但这部分个股都是市盈率高,基本面较差的个股,那么这就存在一个重要的问题,像这种题材的炒作是短线的,很容易出现暴涨暴跌的行情,哪么在目前的环境下,投资者也要注意相应的估值风险。

  掘金报告四:北京首放实战策略(2月20日)

  政策变化 1,国务院15日已商议电信重组方案;2,人民币突破7.16今年以来升值超2%;3,国际油价首次收于100美元上方;4,伦敦铜再次站上了8000的整数关口;5,国际黄金突破920美元;6,亚欧股市普涨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在4700点受到了压力,出现快速下跌,跌破5日均线,中阴线收盘,量能放大,后市有望再次试探年线点位,但向下不具备太大的空间。

  策略分析 建议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是降低预期,安全第一,短线为主,波段操作。仓位控制在50%之下,甚至更低,不追涨,逢低吸纳量能放大的题材股。

  板块以及个股研究 银行板块:长线品种,中期走弱。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

  地产股:长线品种,龙头公司战略性建仓。深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

  汽车及配件:关注其中的长线品种。威孚高科

  高送配题材:年报公布阶段的热点。广宇集团荣盛发展

  水泥:长线品种,逢低吸纳。冀东水泥

  造纸:明显强于大势,但涨幅较大。晨鸣纸业博汇纸业

  化工,化肥:近期基金新增仓目标。天科股份湖北宜化

  农业:三农概念属于两会的最大热点。顺鑫农业

  石油、石化::中线调整到位,逢低吸纳。中国石油中国石化

  钢铁:市盈率低,基金持有多。武钢股份

  医药板块:中期强势品种,涨幅较大。新和成

  航空航天:有资金流入,关注中低价个股。航天科技

  策略回顾 近期连续指出高送配题材的个股具备机会,相关个股等涨幅巨大,看好的造纸等连创历史新高,医药板块勇创新高,化工个股稳步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