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参股保险公司比例将突破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2: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雪瑾)在银行参股保险公司政策开闸后,具体的投资比例问题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根据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的最新表态,银行参股保险公司的比例将突破一般非金融法人企业参股保险公司的比例上限———20%。

  在上周末举行的全国保险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表示,保监会正在与银监会就银行参股保险公司一事进行沟通,尚无具体细则制定出来。目前一般非金融法人企业参股保险公司的比例上限为20%,考虑到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特殊性,其参股保险公司的比例可能会高一些。

  根据我国《保险公司管理规定》,单个企业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包括其关联方)投资保险公司的,持有的股份不得超过保险公司股份总额的20%,且须符合成立3年以上、3年连续盈利等条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