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下跌为更猛烈上涨预留更大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10:50 华夏时报

北京首放:下跌为更猛烈上涨预留更大空间

  当前处于政策敏感期,关注政策面的动向,尤其是宏观调控方面的政策动向,一旦利空因素兑现,大盘将迎来阶段性重要低点,这也成为空头短期最后的入场捡便宜货的机会;关注银行、地产股下跌后的走势动向,另外,密切关注石油、煤炭、石化等走势,多空机构角力,引发权重股短期大幅上下波动的可能性增大;关注农业、煤炭、航运、高送转、医药等热点表现情况,对市场人气和市场探底回升将产生重要影响。

  即将产生转折性

  大幅变盘的强烈征兆

  从政策底构筑、蓝筹股群位置分布、技术面因素、机构操作动向四大因素分析,这些因素复杂共振,就产生了上周五的大跌,这种多空拉锯,完全属于市场孕育阶段性变盘敏感期,即将产生转折性大幅变盘的强烈征兆,短期维持“更猛烈百点转折性巨阳在孕育之中”的预期不变。操作上关注利空因素提前释放或真的兑现,所产生的阶段性重要低点,可在股指震荡中,积极低吸各提价抗通胀潜力股。

  为大盘短线孕育

  更为猛烈的上涨空间

  银行、地产股下跌,为有望“砸”出短期阶段性重要低点,为大盘短线孕育更为猛烈的上涨,预留出更大空间。

  农业板块中的种子、糖业品种成为涨停热点,另外,农化、铁矿石等有色资源股也继续涌现出大幅上攻的品种,显示抗通胀提价题材,依然是当前最大的投资主题热点。操作上可继续关注农业、煤炭、航运、铁矿石等热点板块中的潜力品种,尤其是一些较强上攻试盘欲望,在行业板块中定位较低,尚未大幅启动的品种,一旦大盘企稳或反弹,比较容易出现大幅上攻机会。

  受浦发银行盘中跌停带动,银行股出现下跌,成为拖累股指回调的主要原因,市场对宏观调控出台新措施预期的增强,又导致万科等部分权重地产股也出现下跌。个股下跌家数增多,显示多空分歧有所增大。短线市场虽有惯性下探要求,但应注意空间较为有限,操作上切忌盲目杀跌。

  银行、地产下跌有望“砸出”市场新的阶段性低点,为投资者低吸各类提价抗通胀潜力股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而且,大盘处于大幅变盘敏感期,短期“百点转折性巨阳”随时出现的可能性极大,操作上宜大胆操作,加大相关潜力个股的操作力度,以迎接春季攻势高潮的来临。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