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保向产险和寿险增资8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2:23 京华时报

  刚刚上市一个月的中国太保上周六发布公告称,公司1月22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两项议案:同意公司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他股东对太保产险进行增资,同意公司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他股东对太保寿险进行增资,拟增资额合计为88亿元。

  公告称,此次太保产险拟增发股份14亿股,增资价格为每股2元,增资完成后,股份总数为40.88亿股。太保产险的所有5名股东可按照目前持股比例以相同价格对其进行增资。太保寿险拟增发股份12亿股,增资价格为每股5元,增资完成后,股份总数为35亿股。太保寿险的所有5名股东可按照目前持股比例以相同价格对其进行增资。若产险或者寿险任何股东不认购此次增资股份,则由其他愿意认购的股东按持股比例同比例认购相应股份数。

  招商证券分析师李阳认为,太保向两公司增资,主要是看重这两块业务的发展。目前,产险行业普遍增长较快,太保此举是为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而受加息等政策影响,寿险业务比较被动,但出于业务平衡的考虑,增资也是必要的。

  上市以来股价一路低迷的中国太保上周五曾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预计2007年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0%以上。以此计算,该公司2007年的净利润将超过60.48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