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突围尴尬境地 深圳保险中介图谋破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6: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江南 发自深圳

  “长期以来,保险中介机构处于一种定位不清的尴尬地位。随着保险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中介机构的发展机遇开始增多。”昨日,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保险经代论坛上,深圳保险中介协会副会长李世政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近年来,深圳保险中介市场正在走出市场定位不清的尴尬局面,积极寻求各种发展机遇,但面临的困难依旧很多。

  深圳保监局中介处有关人士表示,保险经纪、代理公司是保险的重要销售渠道之一,是保险专业分工的产物。虽然我国寿险业在最近几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但保险经纪、代理公司在国内尚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在寿险行业尤其如此。如果按照保险中介业务发达的寿险市场计算,将有50%~60%的保费收入来自于中介公司。

  “保险经纪机构与保险代理机构加速融合,是近年来深圳保险中介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深圳保险中介协会副秘书长罗旭霞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罗旭霞指出,在以往的保险购买模式下,客户购买一份保险,首先需要花时间比较多家公司的商品,常常会被繁杂的保险条款和诸多的理赔限制弄得不知所措。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客户很难作出最佳选择。保险中介公司则能提供专业咨询和分析服务,成为消费者选择合适保险商品的参谋和助手。

  近年来,深圳保险市场代理人渠道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寻求“经纪代理模式”成为了保险公司开展产品营销的一种新途径。昨日在深圳开设营销服务部的中英人寿保险公司则完全采取了这一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