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香港保险业监理处披露一起集团骗保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6: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戈 发自上海

  日前,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在内部杂志中披露了一起集团式骗保案件——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在2005年11月对一伙保险骗徒作出严厉打击,并以串谋欺诈、以欺骗手段取得金钱利益及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拘捕了14人。

  数名属于香港一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代理人,被怀疑串谋他人,投保大量高佣金的保单,以达到获得可观的佣金及各种酬金的目的。另外他们被怀疑属于同一骗案集团,并在客户不知情或未经同意的情况下使用客户的资料,或透过中间人取得他人的个人资料,向公司投保。

  在过去12个月中,这些保险代理人向所属保险公司提交约300份保单,共涉及420多万港元保费,以及约780多万港元的佣金及奖金。

  香港警方在调查期间,也揭出了被捕的保险代理人向所属保险公司申请职位时提供虚假的工作、学历以及收入证明。

  香港保险业保监处也将一直与警方紧密合作,对这宗集团式骗保案件进行跟进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