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亚保险中国首推传媒职业责任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3: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戈发 自上海

  在过去十年里,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及消费品的强劲需求带来了中国传媒行业的繁荣和蓬勃发展。传媒业职业人员在享受业务增长所带来的机会的同时,也面临着愈加繁杂的职业责任风险隐患。无论传媒企业如何小心谨慎,他们仍十分容易遭受针对其职业责任的各种纷繁复杂的诉讼,最为常见的如第三方提起的侵权诉讼。

  为满足传媒企业获得职业责任保障的迫切需求,AIG旗下的美国美亚保险公司于昨日在上海首先推出其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款针对传媒行业的创新产品——传媒业职业责任保险。

  此次美亚保险推出的传媒业职业责任保险将为广播企业、报刊、广告公司、公关公司等传媒企业提供全面的职业责任保障,不仅包括为其支付因名誉侵权及疏忽行为导致的诉讼抗辩费用,而且包括企业所应承担的赔偿金。保障范围还可以扩展至侵犯版权、侵犯

知识产权、雇员的不诚实行为、文件损失及由此所应承担的赔偿金。

  美亚保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胡晓勤表示:“中国传媒业的蒸蒸日上是商品化的趋势在中国扩展的表现。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各类传媒企业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不得不通过寻求新方式来争取广告客户和赢得业务增长。在争取新业务的过程中,企业往往需要提供新奇的创意或更加‘吸引眼球’的新闻材料,而这些新方式可能导致诽谤或侵犯知识产权等形式的诉讼。”

  据AC尼尔森介绍,由于传媒行业的特殊行业性质,传媒企业所面临的最主要的风险是源于其发布内容,侵犯名誉权诉讼便是常见风险之一,诉讼所涉及的内容主要包含于传媒企业播放的节目、刊登的文章及发布的广告。抗辩此类诉讼通常有一定的难度且成本较高,而现在传媒业职业责任保险将为此类抗辩“埋单”。因此,对于传媒企业来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职业责任保障以减轻潜在风险对日常工作的影响就显得十分必要。该产品的责任限额从1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不等,此外还扩展提供每位出庭作证者每天最高人民币2500元的补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