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内地游客保费占香港新保单业务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2:39 《销售与管理》杂志

  去年香港一般保险业务整体承保利润降5.6%

  作为香港金融业的重要一环,保险市场因香港经济2004年的强劲反弹而受惠。香港特区政府保险业监理处于上周五公布的2005年香港保险市场数据表明,去年香港一般保险业务整体承保利润下跌5.6%,为18.47亿港元,但净保费有2.7%的增幅,达到170亿港元。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险业监理专员袁铭辉表示,一般保险业务和长期保险业务不同的表现,某程度上反映香港经济持续转型。香港的保险业必须做出调整和回应这些改变,才可以保持持续增长。随着制造业北移到中国内地,以及建造业和主要基建项目近年的发展普遍放缓,一般保险业仍要继续在供过于求的环境中经营。

  袁铭辉认为,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而同时要保持业务增长,一般业务保险公司需要积极开拓新产品和发展新的市场。

  另外。同期公布的数据称,在去年的最后三个季度里,香港保险公司向内地游客所发出的新造保单保费共有18.20亿港元,占该期整个个人业务新造保单保费总数(366.50亿港元)的5%。(陈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