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口回补大盘反弹暂告段落 期指间再度分化偏空IC

缺口回补大盘反弹暂告段落 期指间再度分化偏空IC
2018年07月30日 09:22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上周,A股先扬后抑,三周连阳,沪指一度站上了2900点上方,不过后半周由涨转跌,收报在2873点,周内最高涨至2915,深成指冲高回落,周五收报在9295点,最高上探至9514点后转为下跌,但持稳于9000点关口上方;创业板冲高回调,盘中一度涨至1645点,回补6·19跳空缺口后重返1600点下方,周五收报在1594点附近。期指方面,IC主力暂持稳于5000点关口上方,中期底部逐步抬高;IH和IF主力合约均出现了阶段性头肩底形态,且右肩回踩有待确认。目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月底财政支出增多,增加了流动性,金融机构对央行提供流动性的需求下降。月初由于扰动因素少,市场资金面通常也比较宽松,加上近一两周到期的央行逆回购等并不多,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停摆是大概率事件。

  截止上周五,沪深两市开盘走低,全天再次全线下跌。上证综指进一步远离2900点关口,日线三连阴,创业板指数跌破1600点关口,两市成交大幅缩量。

  资金面:

  1)截至07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56.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21.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07亿元;两市合计8877.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87亿元。

  2)本周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但在周一意外开展5020亿元1年期MLF操作,按全口径计算本周净投放1320亿元。这是央行创设MLF以来,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操作。此外,这是本月央行第2次开展MLF操作。7月13日央行开展1885亿元MLF操作,已将本月到期的MLF续作完毕。

  本周(7月28日至-8月3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21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300亿、300亿、200亿、300亿、0亿。

  从市场表现来看,沪综指反弹到2,900点之上还是有些后继乏力。此次国内转向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对市场有一定刺激,但政策主要是定向的结构性的措施,并不是“大水漫灌”,政策变化虽说对市场有刺激作用,但是效果有限,银行、建筑建材等受益板块上涨了两三天后,目前涨势有所停顿。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仍采取波段操作。前期多单者,部分减持或平仓获利离场。三大期指仍处于筑底阶段,考虑到证监会发布退市制度意见带来的市场波动,稳健投资者采取空仓;激进投资者IC空单少量参与。(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化章

股指期货 东吴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