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回落 三大股指震荡收跌

风险偏好回落 三大股指震荡收跌
2018年04月18日 06:30 上海证券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上证综指日K线图

  ⊙汪友若 记者 张忆 ○编辑 李剑锋

  周二A股继续展开调整,三大股指早盘稍作冲高后便震荡下探,最后集体收跌。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热点散乱,市场做多热情明显不足。分析人士认为,权重板块重心不稳使得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够,操作难度大幅上升,风险偏好明显回落,预计短线大盘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

  昨日早盘,金融、钢铁、食品饮料等板块一度走强,带动沪指小幅拉升,但创业板指数单边直下,表现疲弱。午后,金融、军工等板块有所回落,沪指再度跳水,跌幅扩大。创业板指数持续走低,最终未能守住18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农业板块受政策利好刺激,相关个股出现一波强力拉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66.80点,下跌1.41%;深证成指报10395.16点,下跌2.13%;创业板指数报1783.74点,下跌2.99%。两市合计成交额达466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增加。

  对于近期的调整,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表示,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大的行业个股近期持续低迷甚至破位,使得市场重心不断向下,加之近日中美贸易摩擦又出现新的变数,特别是科技领域的技术纷争,使得市场原本较为活跃的新经济和高科技股票同步回落。市场短期资金也在主题类品种中快速撤出,强势股获利兑现现象更为明显。

  继前一日全面爆发后,海南板块昨日表现分化。除了海航创新新大洲A钧达股份等个股封住涨停外,板块内多只个股纷纷开板,甚至跌停。

  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昨日一度扮演了护盘角色,不过临近尾盘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券商股中,国盛金控涨5.5%,山西证券国泰君安等涨逾1.7%,银行股方面,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上涨近1%。华泰证券表示,从已披露2017年年报来看,证券行业分化加剧。随着行业改革与发展步伐加快,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将为证券行业特别是龙头券商提供广阔的业务空间,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龙头券商的布局机会。预计银行股基本面向好的大趋势不改,未来或出现强者恒强局面。

  农业板块尾盘出现逆势拉升,其中,敦煌种业大涨近7%,登海种业北大荒万向德农等均录得不错的涨幅。中泰证券认为,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因素仍存,农业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或将延续,建议重点关注种植板块。

  跌幅方面,计算机软件、电子、通信、安防等板块大幅调整,医药、周期股、房地产等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展望后市,东北证券认为,近期对市场情绪造成扰动的因素较多,市场仍有进一步震荡整固的需求,投资者需等待扰动因素的缓和。配置方面,成长风格有所钝化,金融与周期股性价比仍然较高,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何凯玲

回落 风险偏好 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