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被批黄金“得意” 但能否继续涨还得看他

鲍威尔被批黄金“得意” 但能否继续涨还得看他
2018年08月21日 20:30 FX168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21日)欧洲时段,黄金连续第三个交易时段上扬,并触及一周高位。

黄金延续了始于20个月低位的稳步回升,并进一步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言论所导致的美元抛售的支撑。

特朗普昨日重申了他对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不满,这引发了对美元广泛的抛售。除此之外,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也令美元承压,而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则从中得利。

然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仍然对无固定收益的黄金不利。加上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重新青睐在推升股票市场的同时也令黄金的避险天堂需求黯然失色,这些可能会限制黄金的近一步上行。

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于本周将公布的最新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杰克逊举行的央行研讨会上的讲话,黄金的动向或将继续被美联储后续政策所左右。

关注技术位

根据FXStreet的技术分析,即刻阻力位保持在1200美元关口附近,突破的话可向上探测1206美元阻力位。

下行方面,任何有意义的回撤现在看来都会在1188美元水平附近寻得些许支撑,随后是1184美元区域和1180美元区域的支撑。

现货黄金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9:50,现货黄金报1192.60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鲍威尔 阻力位 现货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