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黄金交易行:黄金还需下跌逾100美元才进入熊市

最古老黄金交易行:黄金还需下跌逾100美元才进入熊市
2018年08月09日 07:25 FX168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最古老的黄金交易行ScotiaMocatta银行周三(8月8日)表示,在熊市中,黄金需要跌至至少1100美元/盎司。他指出,黄金已被“普遍抛售”所困。

  ScotiaMocatta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671年,是世界黄金价格制定者之一,也是伦敦设定银价的九家银行之一。

  “任何超过20%的上涨都被认为是牛市,而价格需要下跌20%,才表明处于熊市。金价已自4月高点下跌11.8%,这意味着金价将下跌至1092美元,以表明黄金处于熊市之中,”分析师在8月的金属问题报告中写道。

  该行指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避险情绪一直主导着市场,但恐惧并没有转化为新的黄金购买,美国国债抢走了人们的注意力。

  “美国贸易战将走向何方的不确定性,正在削弱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风险规避意味着避险需求上升,但似乎这已被引导至美国国债,而非黄金。“ScotiaMocatta指出。“黄金价格被困于普遍的下跌之中。”

  分析师们表示,黄金并不是目前唯一“不受欢迎的避险投资”,投资者对日元也缺乏兴趣。

  然而,分析师们补充称,这种缺乏兴趣可能为长期黄金投资者带来一个有趣的机会,使黄金成为一个相当便宜的避险工具。

  该报告称:“由于金价目前已自这一峰值下跌了约160美元,黄金可能再次成为避险资产。”

  最重要的是,当前的地缘政治格局似乎支持金价,尤其是考虑到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的不确定性。

  第一轮制裁于周二启动,第二轮制裁预计将于11月启动。

  周二的制裁集中在伊朗的金属交易上,包括黄金以及该国的汽车行业。他们还试图限制以伊朗货币计价的交易。

  ScotiaMocatta解释道:“由于制裁将影响以伊朗里亚尔计价的金融交易,伊朗可能会接受黄金作为其石油出口的一种支付手段,这可能会给黄金带来积极的影响。”

  该报告指出,随着形势的继续展开,据说11月的新一轮制裁将更严厉,美国将推动尽可能多的国家削减从伊朗进口的石油,这最终将有利于避险资产。

  “如果石油出口下降,油价可能会上涨,从而加剧通胀压力,就像美国对其他贸易伙伴的关税也可能引发通胀一样。同样,整个美国贸易战,再加上油价可能大幅上涨,可能会导致其他金融市场出现更多的下跌,从而引发避险需求上升,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也会增加,”分析师们表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建

伊朗 避险资产 黄金交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