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昉:市场需提升纬度来看待未来的聚烯烃市场

祝昉:市场需提升纬度来看待未来的聚烯烃市场
2018年06月27日 19:06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本报讯: 记者 韩乐)贸易摩擦是当前最受关注的热点,贸易摩擦对于国内的塑料行业也将带来一定的影响。中国石化工业联合会、信息市场部主任祝昉在“2018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上表示,市场的眼光不能以过去低维度的能源角度来看,现在不仅需要考虑基础的供给平衡,更需要考虑高纬度的替代。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和市场部主任 祝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和市场部主任 祝昉

  一旦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开始,国内将有多少产品能够被替代,或者能够替代其他品种。祝昉认为,聚烯烃产品在替代中有很多文章可做,可以替代钢铁、木材、铝,特别是新材料,可以有很多的方向去做。

  据他介绍,国内是把战略重心考虑放在了在原料上,很多做化纤、纺织的企业延伸到了上游搞炼油。而发达国家是把市场终端作为发展的重点,国外很多做聚烯烃的企业去研究市场终端。“去年在国外交流时,了解到仅食品保鲜膜这个行业就卖了20亿欧元,这个能保证食品延期翻番,现在买新鲜蔬菜都可以使用。”他称,从这个角度来看,终端化往下游延伸确实是一个大的方向。

  另外,上游轻质化,随着原料多元化的变化,页岩气等这些新兴材料是值得大家关注。

  此外,行业中提倡的绿色环保,关注废旧塑料的循环、再生循环,行业的责任重大,未来产业新材料将要有广阔的前景。

  维度提升后,作为企业来说还有一些新的变化。在祝昉看来,互联网时代企业要注意从规模效益要转化到用户效益,同时跨界思考。利用互联网智能通道去拓,不要做同质化竞争。

  对树脂来讲,行业产业链产品高端化、差异化是一个大方向。“在上游原料出现多元化,下游会出现差异化的情况下,平衡表会更加复杂。”他说。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