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投资晨报:美联储纪要前银价交投谨慎 白银成败或在此一举!

白银投资晨报:美联储纪要前银价交投谨慎 白银成败或在此一举!
2018年05月23日 08:08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23日),现货白银盘中温和回升,因美指涨势暂停,周二银价最高触及16.65美元/盎司,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前,投资者倾向观望,部分交易员或提前锁定美元多头利润,这是美指在大涨后回落的主要因素。不过,市场认为此次会议纪要,美联储可能表现鹰派,投资者需关注此次纪要是否会给出年内四次加息的线索。

技术面分析:

白银已经打破了自上周以来的震荡区间,并不断刷新更高的高点,在美元进一步走强之前,白银的吸引力将变得越来越大,白银能否打破200日均线的压制就看今晚美联储会议纪要。

(现货白银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天图显示,现货白银周二继续录得上涨,这进一步巩固了银价的看涨情绪,目前白银受到100日均线在16.56美元附近的压制,更高的阻力位于200日均线在16.69美元水平的阻力。

4小时图显示,RSI交投于中轴上方附近,不过涨势较为疲软,且MACD显示白银目前的上行动能叫为疲软,这很大因素是由于重磅事件之前,市场交投情绪谨慎的缘故。1小时图显示,白银短线有反弹的迹象,银价短线的阻力位于16.56美元附近升破该位置将有机会测试16.69美元关键阻力。

操作建议:

尽管市场认为此次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会偏向鹰派,投资者也可以选择高位轻仓空,空单建议短线持有。不过只要白银能够继续守住16.40美元那么仍有上涨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在16.40美元附近轻仓多,止损设置在16.35美元附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于3.071%,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停滞在3.214%。

2、意大利股债双杀,市场担忧意大利新政府可能将意大利经济引入衰退,并重演当年希腊破产所引发的欧债危机。

Oanda驻新加坡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上周所及的七年高位3.126%回落,可能促使交易商锁定一些美元多仓的获利。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高达95%9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为81.4%。12月加息的可能性已经攀升至51%。

2、中国计划削减汽车进口关税的消息缓解了人们对中美贸易关系的担忧。北京方面表示,将从7月1日起将关税从目前的20%下调至25%,而汽车零部件关税将从10%下调至6%。

3、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一称,通胀上升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应再升息两次、甚或三次,最快可能下个月行动。

北京时间7:58,现货白银报16.54美元/盎司。

校对:TIER

美联储纪要 白银投资 白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