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斌:经济泡沫无处不在 金银投资受牵绊

侯文斌:经济泡沫无处不在 金银投资受牵绊
2018年08月14日 15:58 钢联资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就在过去几年里,全球资产价值已升至历史上最大的泡沫。不幸的是,这似乎并不是市场关注的问题,因为大多数人认为他们越来越富有。然而,迅速增长的数字财富很容易变成数字损失。

据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全球房地产服务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底,全球房地产价值达到了281万亿美元的新纪录。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因为他们在2017年4月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底全球房地产价值为228万亿美元。全球房地产价格怎么会在一年内跳涨那么多?

同样,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在2017年底的数据,全球房地产价值为281万亿美元,证券化债务(即国债)为105万亿美元,全球股票总值为83万亿美元。全球黄金和白银投资的总价值只有区区3.1万亿美元。

然而,该集团最大的赢家是全球股票。全球股市在2017年惊人地上涨了22%。证券化债务从100万亿美元增加到105万亿美元,但是股票飙升的最多,从70万亿到83万亿美元。因此,如果我们把全球房地产、证券化债务和股票的所有价值加起来,就等于惊人的469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全球3.1万亿美元的黄金和白银投资目前占全球资产的0.6%。

如果我们看看自2015年以来全球资产泡沫价值的变化,情况会更糟。我在2016年首次发布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截至2015年底,全球房地产、证券化债务和股票总额仅为366万亿美元。

如果我们将2015年年底的全球泡沫资产价值与2017年年底的最新数据进行比较,我们得到以下数据:

2015年至2017年全球资产价值增长

全球房地产= + 64万亿美元

股票(股票)= + 28万亿美元

证券化债务= + 11万亿美元

金和银=0

因此,尽管全球房地产、股票和证券化债务在过去两年中增加了103万亿美元,但全球黄金和白银投资实际上却毫无进展。

我们不需要对全球房地产、证券化债务和股票价值进行汇总,因为它们在短短两年内就超过了100万亿美元,目前正处于极度泡沫状态。

如果投资者关注能源,他们会意识到这些全球资产价值(不包括贵金属)被严重高估。我相信,在十年内,目前全球房地产、证券化债务和469万亿美元的股票价值将至少损失50%。

如果其中的1- 2万亿美元流入贵金属,这将把黄金和白银的价值推至人们从未想过的水平。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