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要闻简讯】淡季不淡 螺纹、热卷涨势延续

【期货要闻简讯】淡季不淡 螺纹、热卷涨势延续
2018年06月01日 21:12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6月1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黑色系、能源化工板块偏强震荡,焦煤PVC涨超2%,螺纹钢涨近2%,原油小幅飘红;有色金属分化,沪镍涨超2%,一度刷新上市以来新高,沪铅、沪锌等飘绿;农产品窄幅震荡,棕榈油跌超1%。

背景1:6月1日,唐山市政府发布通知,由于本轮污染天气比预计延迟结束,故将5月26日0时启动的重污染天气预警的解除时间由5月31日24时延迟至6月3日24时。

背景2:6月1日,为迎接青岛上合峰会,安阳市攻防办下发对部分企业实行应急管控的通知。从2018年6月3日0时至6月12日24时,对相关工业企业采取应急管控措施。

背景3:6月1日,Mysteel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5月25日-5月31日)全国主要钢材库存为1075.39万吨,较上周减少57.88万吨。

背景4:6月1日,据Mysteel调查统计,本周京津冀主导城市(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承德、宣化)建筑钢材库存总量86.07万吨,环比上周减少4.2万吨,降幅4.65%,较去年同期高19.89万吨。

铁矿石跌0.33%

中信期货:焦炭第六轮上涨基本落地,钢材现货也保持强势,均对矿价有所提振。不过,由于环保约束,钢厂日耗下降,铁矿库存偏高,导致跟涨动力较弱。

华泰期货:5月份钢铁产量增加,订单增速放缓,钢铁企业加紧出货,市场或进入调整状态。盘面上,铁矿石短期或会受成材现货情绪带动震荡向上,长期不改向下趋势。

瑞达期货:铁矿石港口库存连续两周出现反弹,铁矿石上行阻力加大,短期或将延续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可以考虑在450-470之间高抛低吸,止损7个点。

国信期货:上合峰会对钢厂的影响有限,港口库存的上行与北方港口的集中到货有关,二季度矿山赶进度的意图明显。短线期矿跟随钢价波动,运行于5日线附近,建议多单介入。

◎螺纹钢涨1.72%、热卷涨0.41%

中信期货:钢联库存数据显示,在产量回升的背景下,钢材社会库存仍保持近4年来最快降幅。说明终端需求表现强劲,5月以来的淡季预期被短期证伪。PMI数据显示经济韧性仍存,钢价短期以震荡偏强为主。

华泰期货:去库小幅超预期,显示终端需求有韧性。短期来看有望延续震荡偏强走势,但长期难言乐观,宏观经济违约事件频现,地产企业下半年至明年进入还贷高峰期,紧缩环境下地产新开工或将难续高增长。

瑞达期货:在期货的带动下,现货市场价格普遍上涨,但由于市场恐高情绪已经开始蔓延,上行空间或将受到抑制。操作上建议可以考虑依靠378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参考3820。

国信期货:唐山大气污染应急减排措施延迟至6月3日24时退出,助涨资金的做多热情。技术面上,期螺向上冲击3770关键压力位未遂,前高3730却较为稳固,短线建议多单介入。

◎焦煤涨2.08%、焦炭涨0.39%

中信期货:高炉开工率回升也使得焦煤面临基本面支撑,部分优质主焦煤资源紧张,涨价阻力较小,下游焦价新一轮提涨后,焦煤价格有了更强支撑力。受此影响,09合约今日震荡上扬,预计短期焦煤将跟随焦炭呈震荡偏强走势。

华泰期货:近期中低硫炼焦煤价格小幅上涨,国外焦煤价格因蒙煤发运量突然下降近半有望大幅上涨,焦煤期货短期上涨趋势或能延续,建议维持偏多思路。

瑞达期货:受焦价上调的影响,煤矿上涨意向较为强烈,短期焦企开工虽有回落但维持高位焦煤需求好,焦煤或将稳中偏强。建议JM1809合约1245附近买入,止损参考1225。

国信期货:焦企利润高位,对焦煤采购积极性走强,煤矿方面提涨意愿强烈,焦煤价格短期偏强运行,后期关注焦企限产对焦煤需求的影响,建议短线操作。

沪铜涨0.49%

中信期货:换月现货报价稳定;美元指数继续回落至94以下,短期铜价仍受非供需面的因素影响较大,震荡为主。

华泰期货:美洲市场巴西罢工,以及智利矿山谈判均对供应构成一定扰动,加上需求尚未转淡,以及套利资金的支撑,使得短期库存增加压力不足,整体铜价格仍以震荡为主。

弘业期货:今日沪铜成交持仓均走弱,受到贸易纠纷的影响,市场较为谨慎。大级别拐点可能尚未到来,预期中期沪铜延续50000-52000区间震荡行情。沪铜上方压力52000,下方支撑51000

瑞达期货:短期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落,给铜价带来部分提振。操作上,建议沪铜1807合约可于50800-51600元/吨区间高抛低吸,止损各400元/吨。

期货 螺纹 热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