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要闻简讯】去库化较好 螺纹、热卷小反弹

【期货要闻简讯】去库化较好 螺纹、热卷小反弹
2018年05月25日 21:22 钢联资讯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5月25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普遍走升,沪镍涨近2%;黑色系震荡回暖,热卷涨近1%,铁矿石、焦煤飘绿;能源化工板块偏弱,原油、甲醇跌超1%;农产品分化,郑棉涨超1%,棉纱跌近2%,苹果小幅飘红。

背景1:5月25日,徐州市钢铁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方案,其中2018年重点引导城市北区钢铁企业逐步转移或退出,实现“两升两降两优化”。

背景2:5月25日,据Mysteel数据显示,本周全国主要钢材库存1133.27万吨,较上周减少77.68万吨。

背景3:5月25日,本周京津冀主导城市(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承德、宣化)建筑钢材库存总量90.27万吨,环比上周减少6.7万吨,降幅6.91%,较去年同期高26.95万吨。

背景4:5月25日,据市场消息,苏南京地区5月23日至5月29日,全面实施管控措施。水泥、铸造行业停产,工地停工。

◎铁矿石跌0.66%

中信期货:钢材期现货有所反弹,带动矿价反弹。同时,6月FMG折扣再度收紧,混合粉折扣由34%调整为33%。目前价格和高低品价差下,低品矿山存在压力,边际供应的变化将给予价格支撑。

华泰期货:受制于港口高库存和高品矿资源充裕,以及环保对烧结明确整改态度,钢厂对矿石需求波动不大,市场同样对此没有太大预期,因此铁矿近期仍会作为跟随品种,以震荡盘整为主。

瑞达期货:根据铁矿石最新港口库存数据显示,本周铁矿石港口库存不降反升,库存压力或进一步增加。操作上建议可以在460附近偏空操作,止损参考470。

国信期货:尽管钢厂开工率仍继续回升,但是徐州和山东地区的钢厂仍受到环保政策的限制。技术面上,K线再度考验450一线的支撑,短线建议偏空操作为主。

螺纹钢涨0.48%、热卷涨0.91%

中信期货:尽管本周现货成交持续低位,但钢材库存仍再度加速下行,总降幅再创历史同期新高。说明目前投机需求有所放缓,但实际需求仍较为坚挺。悲观情绪有所缓和,钢价短期转为震荡运行。

华泰期货:受惠于工程机械产量增加,热卷再度强于螺纹,领涨黑色品种。不过需注意到,随着梅雨季节到来,水泥订单减少,地产基建需求弱势或会在下月兑现,建议仍以震荡市对待,不宜过度乐观。

瑞达期货:库存的继续下降对螺纹钢价格形成支撑,但终端需求预期的减少以及高炉开工率进一步增加,导致螺纹钢上涨阻力增大。操作上建议在3600附近可以考虑抛空,止损参考3630。

国信期货:钢厂利润目前在500元/吨左右,钢厂生产仍有动力。现货市场加速下滑,基差收敛至300元/吨下方。技术面上,今天录得长上影表明多头资金难以继续发力收复失地,上方20日线3620阻力较大,短线建议反弹抛空为主。

◎焦煤跌0.51%、焦炭涨0.15%

中信期货:近期宏观悲观预期再度增强,且焦炭行业利润上升、库存高企,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后上方压力加大,短期内将总体维持调整态势,今日终端需求释放带动焦炭反弹,但调整格局难以改变。

华泰期货:上合峰会钢厂高炉限产使得未来1个月内原料需求下降,使得成品再度强于原材料。近期中低硫炼焦煤价格小幅上涨,国外焦煤价格保持坚挺。

瑞达期货:国内焦炭现货市场持稳运行,港口焦炭库存高位,贸易商心态有所转变,预计短期焦炭震荡运行。建议J1809合约1960-2040区间操作,止损各30个点。

国信期货:近日焦企现货价格持稳运行,供给端,焦企利润回归,开工积极,短期内焦炭产量小幅增加。需求端,钢厂高炉开工率上行,焦炭消耗量有支撑。现货端供需两强,期货盘面震荡运行,建议短线操作。

沪铜涨0.27%

中信期货:沪铜总持仓量小幅增加2480至71.6万手;现货贴水略有收窄;美联储鸽派言论利空美元,短期支撑铜价继续反弹。

华泰期货:随着铜价格绝对价格的回落,以及下游需求采购节点,预估下游买盘成交或逐步增多,铜价格或重新获得支撑。

弘业期货:沪铜主力持仓量和交易量均下滑,短期铜价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能,预计将继续振荡行情,关注上方52000元一线的压力。

期货 螺纹 热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