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摩擦与劳资谈判将成智利矿业周焦点

贸易摩擦与劳资谈判将成智利矿业周焦点
2018年04月09日 15:04 上海有色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SMM4月9日讯:贸易摩擦与工资谈判,都是铜生产商和消费者今年最为关注的两大议题。今年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智利矿业周”会议是最大的铜行业事件之一。会上将会有5项重要的议程项目将被着重讨论。

  供应问题

  智利铜业公司Cochilco预计,全球铜产量将下降,而最大的建筑和采矿设备制造商Caterpillar公司对此观点也表示附和。

  第一季度铜库存的空前膨胀已经让那些对铜价看涨的人感到不安。加剧这种焦虑的还有贸易战争破坏经济增长的风险。Cochilco的执行副总裁Sergio Hernandez在圣地亚哥接受采访时表示:“短期内市场不用担心短缺,因为在一年内,库存水平还会上升,但长期来看供需缺口还是很有可能会出现。”

  劳资谈判

  国际铜研究集团表示去年的劳工罢工导致铜市场出现赤字。今年,大众越来越乐观地认为许多大型矿工将会和雇主达成协议避免供应中断的问题。不过今年将是有史以来智利劳工合同谈判记录中最繁忙的一年。世界最大铜矿Escondida的工会成员早前就开始进行劳资谈判。而在去年该矿爆发了创纪录的44天罢工后,政府与各公司领导人似乎都采取了更温和的态度来对待谈判。全球第二大金属交易公司Trafigura Group的首席经济学家Rahim称:“大多数劳资问题似乎处理的都比较有水平,所以我们认为这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中国将更加依赖进口

  中国实施了一项新规令铜市场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霾。今年,中国的废金属出口量大幅下降,而在发达国家,对废金属的回收与利用也越来越多,尤其是欧洲等地区的消费者。Rahim预计,铜的全球使用量将会增加,而由于中国的废金属数量减少,中国买家将更加依赖进口的精炼金属,这将有助于消减剩余的铜库存。

  铜价仍将上涨

  尽管市场今年可能会出现少量过剩,但一些咨询公司仍预计今年铜均价为7,000美元/吨,比去年上涨13%。预计到2020年,铜价将继续上涨,而且由于矿商在勘探支出方面仍保持谨慎态度,铜需求依然会保持强劲。但全球贸易战的威胁持续升级,或中国需求下降,都将打破这一乐观的前景。

  铜开发

  今年,矿业公司都在考虑加强矿业投资组合,以推动未来的增长。但是各大公司仍然不愿意去开发新的铜矿,尤其是大型铜矿,因为大部分矿业公司都希望在短期内获得利润回报。Rahim表示,在未来几年,由于预计将出现大规模的短缺,以及大型铜矿项目的投入时间较长,也可能会刺激矿商们研究使铜矿产量迅速增长的方法。

责任编辑:张瑶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