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苹果期货交割网传汇总

今日苹果期货交割网传汇总
2018年11月05日 15: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今日苹果期货交割网传汇总

  本文综合网传泉源苹果相关消息,以下为微博公开发布内容截图或复制,没有一个字的改动。

  1、00:04分,网友@MYMY梦远 发布文章泉源交割库十二宗罪,全文如下

  1、见钱眼开,为虎作伥。整个810合约,所有的卖方都只交割1张,是要试水新合约。只有泉源交割560吨货。泉源穷得揭不开锅了,见了徐王冠的钱就走不开了,成了为虎作伥的工具。这是一条不归路啊。从它预报仓单开始,到套保卖出为止,就始终站在全市场散户的对立面。没有它这560吨卖交割,1810不会那么惨地大跌,其它远月合约也不会跌那么深。一次调整1700点,多头损失近50亿元,而泉源的利润不过百余万元。这是典型的损人利己行为!

  2、收购季节不收货,有悖常理。正常现货商根本没时间在10月做交割,全国所有交割库都在忙着收苹果,只有泉源厉害,敢于交出560吨货。这不是现货商的作为,这是期货市场操纵者的行径。事出反常,必有妖孽!泉源的妖孽,就是收了空头主力的钱。据说,徐王冠在整个收购季多次前往泉源,可见对其器重。如果徐王冠不超仓,只有2000手空单,它至于要动辄交割几千吨吗?11月和12月,徐王冠还会交货。这样显而易见的操纵市场,泉源是知道的,却又像苍蝇闻到了臭味,凑了上去。

  3、欺骗交易所,违规注册折算仓单。在全国那么多交割库都没能力的情况下,泉源宣布注册了27张仓单,要交货540吨。从事后交割现场发出的视频看,他们经过分拣的苹果还有三四成不合格,其中显而易见的是黑点、红点、裂纹,这说明,他们准备的折算仓单原料是不合格的。125吨苹果,根本出不了100吨交割品。这意味着他们入库质检可能根本就没做或者是虚假编造的。这种欺骗交易所、注册虚假仓单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违规甚至违法。

  4、欺骗交易所,乱报交割量。泉源810合约可以交割卖货,但你得衡量自己的能力。540吨仓单,就算按照折算仓单的比例,也需要从675吨苹果里选出来。这需要熟练的老技术工人至少700个工时。泉源就算有20个这样的工人,也需要持续干35天才能完成。而交割过程从注销仓单到提货,只有10个工作日!假设他们在15天内完成,需要50个工人!他们上哪儿去找这些工人?他们但凡有点脑子,也该知道这些交割量他们是根本无法完成的。既然无法完成,为什么要做这么大的交割量?这不就是为了操纵市场吗?如果全国交割库都向他们学习,是不是可以报出几万吨交割量?

  5、欺骗交易所,隐瞒实际关联关系。这次交割,卖方是中泉食品,这是一家泉源老板的大儿子姜晔参与创立的公司,虽然后面故意经过了几次股权变更,但公司的高管、监事同时在泉源任职。这样两家几乎算一家的公司,是实实在在的关联企业,这就造成了泉源即是交割库、又是实际的卖方。为了实现公正交割,理应提前给交易所报备、回避。但在交割现场,交易所工作人员表示完全没听说这种关联。姜晔更在现场直接欺骗交易所现场监督人员,说两家公司完全没有关系!后面的各种乱象,都是因为这种实际控制关系的存在,造成的混乱。

  6、利用交割操纵市场,利用投机实现利益。泉源为了交割,利用泉源和中泉的名义开立了期货账户。在鲁证期货和东证期货各有一个账户。他们在交割1810之前,开设了很多空单,等价格跌下来之后,他们平了空单。随后又在远月合约开多单。这种多空通吃的做法,对于期货投资机构,无可厚非。但是,他们是810合约最大的交割空头,又是交割库,又利用了套保优势,又在远月多空通吃,显著涉嫌操纵市场谋利。证监会只要查一下他们的两个期货账户,就一目了然了。

  7、限制看货,旷世未闻。泉源的第一批货,货主是只有3张单子的一个小机构,对方有众多散户众筹了资金来接货。但在第一次看货的时候,竟然要求买方只能进去一个人,这个进去的人完全不懂现货,结果懵逼了,只好草草了事提出复检。这种交了80多万元资金、资金已经转到他们账上、然后来现场看货竟然只允许一个人进去的做法,旷世未闻!更离谱的是,其中一张折算仓单,买方完全没有看到货,他们也要去提复检。这种做法,谁听说过?没有看货,就要提复检!

  8、限制初检,直接进复检。泉源的有一批货,初检的时候,买方只捡了十几个苹果不合格,他们就现场斥责人家不懂现货,不允许继续看货,要求直接提复检。买方无奈,只能同意。

  9、禁止拍照,摔坏手机。买方看自己的仓单的货(仓单已经转移给买方,货就是买方自己的),竟然被禁止拍照、禁止视频,有女士去看货,竟然被他们的人员威胁、推搡直到把手机摔坏。这种做法,是苹果期货交割以来第一例。

  10、出库不给铁筐,意欲故意刁难客户。前述的女士在备受委屈的情况下,还是决定提货而不走复检程序,但泉源竟然直接表示不提供铁筐,必须把铁筐里的货倒出去。这是现货交易中从来未曾出现的现象。泉源用这一招来对付买方,完全违背了交割库应有的立场,违反了交割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失去了作为交割库的起码立场。

  11、要钻空子,企图换货。最新的消息是,泉源已经承认自己一批货不合格,想给点补偿让买方拉走。在买方不同意的情况下,他们又说复检不合格可以换货。在交割规则上,这样的漏洞也可以钻,那以后每个月交割拖到什么时候?

  12、不思悔改,意图影响复检。由于泉源隐瞒了与中泉的关联关系,这就导致复检现场,只有泉源这个大卖方的人在现场负责抽样。而现场的通道狭窄,抽哪筐不抽哪筐,他们可能现场就影响到。所以,这种做法,实际是可以遥控复检结果的。尤其是,以前复检,外观容许度都是现场公布的,但只有这一次,是延迟一周还没公布的。其中有无意外的地方,要看泉源,拭目以待。

  一个小小交割库,泉源12宗罪。该何去何从,大家自己评判。

  2、网传泉源交割库回应

3、网传石女士回应

  3、网传石女士回应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苹果 泉源 期货 交割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