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强:沪指创两年新低 黑色系集体重挫

刘志强:沪指创两年新低 黑色系集体重挫
2018年09月11日 17:23 新浪财经

  刘志强:沪指创两年新低,黑色系集体重挫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沪指今日延续疲弱表现,收盘小幅下挫0.2%,盘中再创逾两年半新低,在2016年初的创下的2638点“股灾底”再度岌岌可危。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200多亿元,沪市单日成交再度不足千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对于短期行情,9月反弹行情是可以期待的,毕竟对经济的过分悲观预期已经在指数上反应,但包括大基建政策的对冲以及市场流动性的边际宽松政策的推进均存在时滞效应,大概率将在9月、10月宏观经济指标上体现,而这些影响却被投资者忽视了。在2700点附近区域并不需要太悲观,或迎来一个较好的做多时间窗口。过去15年A股市盈率呈现向下收敛的趋势,每一次高点均比上一次高点要低,每一次低点也比上一次低点更低。所以,目前即使A股市盈率回到了估值中枢的位置,但离历史底点仍有较大的距离。盲目抄底可能进入一种低估值陷阱的可能性。中期维度来看,外部的风险仍然存在,全部A股的盈利底部也未到来,但经历了数月深跌以后,市场当前正在逐步进入短期可为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A股继续保持谨慎态度,观望为主,切勿轻易进行左侧抄底,即便抢反弹也要遵循快进快出不恋战的原则,或转战商品期货市场。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多数飘绿,黑色系集体下挫,焦炭跌至一个月以来新低,螺纹、热卷亦重挫超4%;化工板块分化明显,9月11日,A股恒逸石化股价逼近跌停,PTA跟随大幅跳水,而沥青维持强势,原油、燃油表现尚可,二者升幅在1%左右。农产品中大豆、豆二、菜粕、豆粕依旧偏强。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0.84%,报163.94点,商品目前维持强势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受环保政策因素影响,焦炭市场供应减少,山西、河北等地区焦化企业陆续提涨价格。焦企内基本无库存,对本轮提涨落地有一定信心,少数钢厂已接受提涨,部分钢厂焦炭库存处于中高位水平,采购积极性略微下降,对高价焦炭的抵触情绪有所加剧,焦企、钢企博弈状态明显。另外,上周,晋城地区部分钢厂采购价格首次下降100元/吨,侧面表明焦钢博弈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针对市场上秋冬取暖季限产放松的传闻,有消息人士表示, 内部文件确实取消了限产比例规定,并且后续再规定限产的可能性很低,之前唐山提前限产的情况是地方政府行为,不做硬性规定,而对于汾渭平原、长江流域的相关举措,目前尚无正式文件。此前,受唐山限产红利拉动,强力反弹的钢材和焦炭期货多头信心溃败。

  受近日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降温明显,当地大豆产区遭遇早霜。适逢当地大豆鼓粒中后期,呼伦贝尔霜冻导致大豆叶片受损严重,基本失去活性,大豆茎叶营养成分向籽粒转化受限,百粒重降低,产量削减在所难免。市场确实是在炒作早霜,但实际影响并不大。“市场都知道,黑龙江东部的农垦系统才是国产豆的真正主产区;此外受冻害不意味着绝收。”指导群44547986,多因素提振沥青价格: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急剧下滑,数据显示,7月份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仅为127万桶/日,相较其峰值下降了一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下滑没有放缓的趋势,未来的产量或将进一步下滑。委内瑞拉的马瑞原油是国内沥青炼厂的主要原材料来源,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下降,对国内炼厂的原料供应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企业的生产成本上升,沥青的价格重心上移。

  资金流向方面,今日国内商品市场资金疯狂流出逾17亿元。建材板块成为重灾区,近13亿资金毅然离场。其中螺纹钢最为惨烈,遭到12.93亿资金抛弃。但煤炭板块获得资金青睐,7.49亿资金流入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昨日跌至逾半个月新低,因强劲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指数。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将于今日晚间公布,届时或为市场提供指引。

  来源:千变投资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黑色系 重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