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中期期货精准扶贫聚焦勐腊万亩橡胶林

方正中期期货精准扶贫聚焦勐腊万亩橡胶林
2018年09月10日 01: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年,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申报的“云南勐腊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顺利入选上海期货交易所试点项目名单,项目已于近期正式启动。这是方正中期期货第二次通过“保险+期货”的模式参与到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深化与勐腊县的帮扶工作,建立有针对性的、切实适合当地发展的扶贫开发工作长效机制。

  去年,方正中期期货为勐腊县共计1000吨橡胶进行价格保险,分别覆盖倚邦村和曼燕村8000亩、2000亩橡胶种植面积。2018年,方正中期期货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扩大帮扶规模,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及其西双版纳州分公司为勐腊县勐伴镇和象明彝族乡共计3000吨橡胶进行价格保险,覆盖橡胶种植面积30000亩,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213户。

  在当前橡胶价格无保底收购、橡胶价格发生较大波动的情况下,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天然橡胶品种的“保险+期货”创新试点,是支持农产品供给侧改革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在勐腊县开展“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为当地胶农提供橡胶价格的风险管理工具,保障胶农收入,正是方正中期期货与交易所合作精准扶贫方面的有益尝试。胶农在橡胶产业链中运用金融工具的能力相对较弱,在剧烈价格波动情况下很可能遭受严重损失,通过此次多方联合推出的“保险+期货”的扶贫支持,可以帮助勐腊县胶农通过运用先进的金融工具抵御价格不利波动带来的风险,对保障胶农利益、加快脱贫步伐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方正中期期货有关负责人表示,“保险+期货”模式是期货行业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工具和亮点,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能力与专长,通过“保险+期货”等金融扶贫模式持续为贫困地区提供现货保价服务,力争惠及更多农户,保障贫困地区农户稳收、增收。

责任编辑:牛鹏飞

期货 方正中期 橡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