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八连阴大跳水 甲醇尾盘拉升超2%

玻璃八连阴大跳水 甲醇尾盘拉升超2%
2018年09月05日 15: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9月5日,今日期市走势分化,玻璃盘中大幅跳水,逼近跌停,今日玻璃已连续走出8根阴线,结束上涨趋势,拉开下跌态势。尾盘甲醇期货表现活跃,拉升超2%,A股贸易摩擦概念股同一时间拉升,或多或少有一定影响。黑色系集体微幅反弹,焦炭多空再次阶段博弈明显,价格波动频繁。

  今日重点关注:昨日有消息称飓风影响墨西哥湾,导致两座石油平台关闭,原油供应收紧。近期原油一路上涨,今日出现冲高回落的行情,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近期可密切关注交易机会。

期货涨幅排名期货涨幅排名

  期货涨幅排名:郑醇涨1.77%,焦煤涨1.14%,焦炭涨0.78%,沪锡涨0.74%,郑煤涨0.56%,铁矿涨0.52%,PVC涨0.37%,白糖涨0.30%。

  期货跌幅排名:玻璃跌2.82%,沪银跌2.19%,沪镍跌2.08%,沪锌跌2.06,燃油跌1.83%,沪铅跌1.71%,棉纱跌1.46%。

期货跌幅排名期货跌幅排名

  甲醇期价回调空间或有限

  观点总结:从基本面来看,近期内地市场略好于港口市场,内地货多以套保量转移至港口市场,导致近期港口库存持续上升。尽管港口库存仍在垒库,但可流通货源依然较少。且内地主产区低库存以及供应偏紧的强势状态仍不容忽视。内地市场在前期合同及低库存支撑下,或整体呈现偏强震荡。另外,在汇率贬值影响下,中国与东南亚等地价差扩大,部分货物转口至东南亚市场,国内进口增幅有限,因此甲醇期价回调空间或有限,建议采取逢回调买入操作。

  焦化企业环保压力巨大

  环保限产方面,前期的实际环保限产并不及大家的高预期,虽然上周临汾再发限产令,但是前期临汾的焦化厂已经多处于限产状态了,所以新的限产令对于焦炭供应的减量将出现边际减少。同时目前焦企利润已经达到了历史新高,在焦炭现货五轮涨价落地后,吨焦利润已经到达了700-800元/吨,在高利润下限产执行力度并不严格。但是从近期生态环境部对于汾渭平原的通报中,可以看出山西某些焦化厂超标排污或未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对于特别排放标准,《山西省焦化行业环保整改达标排放“回头看”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出,2018年10月1日前完成40%的焦化企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改造,2019年10月1日之前全部完成改造。从上市的焦炭公司报告以及上述自称环保做得很好的焦化企业来看,都需要通过一定的限产才能达到特别排放标准。所以一旦山西严格执行特别排放标准,环保限产力度将大幅加大,但是目前并没有看到实际影响力较大的限产政策。

  综上所述,目前钢厂需求弱稳,补库效果并不理想。港口价格倒挂下,贸易商开始出货。供应端焦企逐步落实限产,订单充足,厂内库存低位。目前期价贴水较大,在焦炭现货松动前期价并没有大幅下跌的基础,短期或有弱反弹。中期看港口价格倒挂抑制反弹空间,且随着贸易商投机性需求不佳,后续钢厂库存或将逐步回升。叠加钢材需求弱稳,钢厂将打压焦价,走势偏弱,上涨空间有限。长期看,4.3米焦炉淘汰、干熄焦改造、特别排放标准执行,焦化企业环保压力巨大,趋势性上涨行情依然可以期待。

责任编辑:吴化章

甲醇 连阴 跳水 期货 排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