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天然橡胶价格保险全覆盖

海南启动天然橡胶价格保险全覆盖
2018年09月04日 17:21 新浪财经综合

  海口日报9月3日讯(记者李银)从海南保监局获悉,海南正式启动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全覆盖工作,今年力争实现天然橡胶价格指数保险全覆盖。

  近几年,橡胶期货价格从2011年2月初的4.35万元/吨,跌至目前的1.1万元/吨左右,跌幅高达74.7%。这对海南省橡胶产业造成严重冲击,导致橡胶产值大幅下降,企业的生产经营亏损,大量胶农致贫返贫,严重挫伤了胶农种胶与割胶的积极性,严重制约了全省橡胶产业的稳定发展。

  省政府在《2018年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中将天然橡胶收入保险纳入了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项目,由海南省种养业共保体统筹经营,对投保的企业与农户省级财政补贴30%,市、县财政补贴30%,参保者只需自缴40%即可获得保险保障。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海南 天然橡胶 橡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