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限产提振黑色系 焦炭飙涨苹果涨停均创上市新高

唐山限产提振黑色系 焦炭飙涨苹果涨停均创上市新高
2018年08月17日 15:25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受唐山提前执行采暖季限产消息影响,午后黑色系大幅走高,焦炭飙涨近7%,创品种上市来新高,螺纹暴涨近4%,焦煤涨逾2%,铁矿石涨逾1%;农产品走势分化,苹果尾盘封死涨停,创品种上市来新高,菜油涨逾1%,大豆、双粕均跌逾1%;有色金属震荡,沪锌跌逾1%,沪镍涨逾1%;能源化工板块疲软,甲醇橡胶、燃油等均跌逾1%。

  截止下午收盘,苹果涨停,焦炭涨6.52%,螺纹跌3.91%,锰硅涨3.66%,胶板涨2.88%,焦煤涨2.50%,菜油涨1.66%,铁矿石还在1.61%,沪镍涨1.45%,热卷涨1.40%,棕榈涨1.23%;跌幅方面,甲醇跌1.86%,橡胶跌1.68%,燃油跌1.41%,硅铁跌1.34%,淀粉跌1.31%,PP跌1.26%,沪锌跌1.20%,豆粕跌1.13%,豆二跌1.12%,菜粕跌1.11%,PVC跌1.09%,玉米跌1.06%,鸡蛋跌1.05%。

  唐山或于9月1日提前执行采暖季限产 限产比不低于50%

  市场传言,近日唐山市政府某文件提到,由于唐山市空气质量排名较差,或于9月1日提前执行采暖季错峰生产,钢铁企业限产比例不低于50%,其他工业企业扩大停产比例和范围。据SMM钢铁核实,目前钢厂大多暂未接到限产通知,但部分钢厂表示之前确实有此消息传闻。

  华泰期货分析师表示,近期,环保检查较强,部分焦企高开工率难以维持,汾渭平原等地区将面临大范围限产,也对焦炭期价产生一定支撑作用。

  现货方面,据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王盼霞介绍,近期国内焦炭市场现货市场偏强运行,河北代表性钢厂采购价上调100元/吨,三轮累计涨幅320元/吨。出于蓝天保卫战即临,汾渭平原等地区焦企或面临大范围限产的预期,以及在焦企销售良好、无库存等因素影响下,看涨心态强烈;钢厂库存多处中低位,补库积极性高。综合来看,短期焦炭现货市场或将继续上涨。

  在供给持续偏紧的预期下,焦炭期货价格将大概率持续屡创新高,但在供需两端均受到不同政策干预的情况下,不能简单地用以往常规方法进行分析和研判。目前,国内煤焦钢产业既有市场调节的一面,也有国家干预的一面。就短期来看,中粮期货分析师刘佳良表示,虽然从盘面来看,近月合约现货开始向期货回归,基差逐步缩小,远月合约弱于近月,但考虑到环保限产制约焦炭供给,利多焦炭价格,在期现共振下,焦炭后期仍将保持相对强势的行情走势,回调逢低做多思路不变。

  市场多空分歧 苹果期价高位整理

  本周产区早熟果继续上市,纸袋嘎啦相对于去年收购价格有所涨幅,由于前期霜冻以及近期高温影响,好货较少,价格暂留高位,好货难求,而山西产区嘎啦果收购价格前高后低,当前质量一般货收购价格有所下降。山东烟台产区库存量约在1成,主要集中在气调库,由于前期价格较低,加上早熟果产量少,价格高且质量不好的影响,客商开始收购冷库货,近期出货量增加,价格有所上涨,涨幅在0.3-0.5元,好货价格持续稳定。陕西产区本地货仅有个别冷库有货,大多数冷库清库结束。客商自存货气调库货为主,冷风库的货仅剩余少量,8月份-9月份最后的销售价格影响到新季果的开秤价格。

  苹果期货合约本周继续高位震荡,昨日开盘后震荡下跌,下午开始增仓震荡上行,成交量和持仓量略减,当前的价格受资金和情绪推动还会在高位运行,新果未下,基本面暂时真空期,低位多单可轻仓持有,不建议在此点位进场追多,后续偏震荡调整思路看待,可等待调整完毕后再行进场。

责任编辑:张瑶

苹果 焦炭 黑色系 唐山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