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全面重挫 PTA一枝独秀成交刷新纪录

期市全面重挫 PTA一枝独秀成交刷新纪录
2018年08月16日 15:48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新浪财经讯,8月16日,今日市场全面下跌,原油板块集体重挫,有色金属板块跟随其后。14个品种跌幅超过2%。收红的仅有6个品种,其余全部收跌。PTA今日放量大涨尾盘收涨4.75%,盘中接近涨停。今日PTA成交量,成交额刷新历史新高,是昨日两倍有余。原油板块受EIA原油库存大增等因素影响,全球原油全面下跌。并据新浪期货独家获得的市场小道消息,近期伊朗已经向中国提议,愿意按照打折的优惠价格长期向中国提供石油。代价就是中国不会减少从伊朗的石油进口。

  今日重点关注:据新浪财经消息,郑州发布疫区封锁令,非洲猪瘟已在全国多地蔓延,双汇发展的生猪屠宰场是本次疫情重灾区,股价当即跌停。前期有相关报道近两月成猪价格已上涨33%。豆粕、菜粕、玉米等饲料原料等相关品种将受到关联,近期可密切关注。

期货涨幅排名期货涨幅排名

  期货涨幅排名:PTA涨4.75%,焦炭涨3.55%,锰硅涨1.16%,PVC涨0.88%,苹果涨0.59%,塑料涨0.15%。

  期货跌幅排名:燃油跌4.93%,橡胶跌4.11%,沪锌跌3.69%,原油跌3.40%,玻璃跌3.22%,沥青跌2.79%,鸡蛋跌2.70%,沪银跌2.62%,沪铜跌2.58%。

期货跌幅排名期货跌幅排名

  网传:郑州非洲猪瘟疫情发布疫区封锁令 双汇发展跌停

  突发!双汇发展郑州屠宰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反应迅速,影响可控!

  8月16日,郑州双汇从黑龙江佳木斯采购的260头生猪中有30头死亡为非洲猪瘟疫情,政府对郑州双汇实施6周的封锁,禁止所有生猪、易感动物及产品进出。

  这次事件说明:

  1、非洲瘟疫有扩大迹象,沈阳爆发的非洲病不久,爆出的第二例事件,且猪原地位养殖大省黑龙江,瘟疫有扩大趋势。未来是否继续扩散,有待观察。

  2、我国的食品安全和监测防疫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问题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有效控制的疫病发生。

  3、郑州双会是双汇发展的主要生产厂区之一,6周的封锁,对公司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影响有限。公司的屠宰分布在很多地方,郑州只是其中之一。另外,公司有大量的前期储备的低价冷冻肉,能有效供应生产。

  4、目前看,由于政府部门应对得当,信息披露及时,并没有引起消费的恐慌,对终端消费需求影响有限,目前淡季即将结束,天气转凉,疫病多发的季节也将结束。

  5、对双汇发展的生产、销售影响我们判断完全可控,公司发布的中报印证了:公司屠宰放量、肉制品产品升级、业绩稳中向好的趋势确立,今年估值仅15倍,今明两年都有望保持20%的净利润增速。

  这次事件,股价出现有效调整,只要疫情能有效控制,不再扩散,就是难得的买入公司的好机会。

  美农数据将影响未来国内豆粕走势

  据了解,截止8月3日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121.65万吨,较上周的124.86万吨减少3.21万吨,降幅2.57%,但仍较去年同期115.92万吨增加4.94%,尽管豆粕总库存量还是处于历史同期的高位,但是从图表中已经逐步呈现出高位横盘下跌的态势。据Cofeed最新调查,2018年8月份国内各港口进口大豆预报到港133船847.9万吨,9月份大豆到港初步预期在880万吨,较上周预期增40万吨,10月份初步预期维持740万吨。临近9月份后,都是豆粕的消费旺季,去库存的速度将会加快,而大豆的进口量却在下调,未来将可能进一步带动豆粕的价格继续上涨。目前豆粕的总库存如此之高,豆粕的价格却不断地走高走强,其主要的原因在于市场担心未来豆粕会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环境当中

  目前无论是大豆的进口缺口和人民币的贬值都已经是明确支撑豆粕的价格处于一个易涨难跌的形势当中,而目前中美大豆的价格走势开始趋同,美国农业部的报告必然带来我国豆类价格的巨大波动,更何况目前美豆种植良好,丰收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将会给未来的走势带来不确定性,所以豆粕未来以美国农业部数据出现带来短期的大幅度波动,但中长期仍会以震荡上扬作为主基调。

责任编辑:吴化章

双汇发展 大豆 豆粕 猪瘟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