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上方压力仍大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经过几天休整,三大期指收复了前期部分“失地”,但若以此判定股指调整结束,为时尚早。

  近日,监管层不断释放出积极信号,为市场筑底提供了政策面的支持。8月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国资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2018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提出多项具体政策措施,支持市场化债转股,推动降低企业杠杆率。随后,证监会发文《坚持改革开放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求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养老目标基金入市也提振了市场的做多情绪。8月6日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准发行,养老目标基金作为长期投资资金,对目前疲弱的市场而言,也是一针强心剂。

  上周末,中国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42亿元。在维持了一段时间平稳少量的IPO发行之后,这被不少二级市场投资者解读为利空。不过,走势较弱的二级市场,经不起大规模“抽血”是所有投资者的共识,IPO增速也表明了管理层稳定市场运行的信心,对此不必过度解读为利空。

  多家机构判断A股的政策底基本确定。但是,就以往走势而言,市场底一般会晚于政策底出现。

  IF主力合约在跌破前期低点之后再次反弹,日线形态上似乎筑成双底,或将迎来反弹。但是,就均线形态上看,上行压力较大,即使反弹,力度也不大;跌破前期低点也意味着在低点位置没有有力的支撑,存在着较大的下行风险。IC主力合约在跌破新低之后,反弹至前期平台位,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行存在较大压力,大概率将会在5000点的平台位进行整理。IH主力合约虽然没有跌破前期低点,但是沿下降通道运行的趋势仍旧十分明显,近期的走势应当是以围绕60日均线波动为主。

  从持仓量方面来看,三大期指持仓增加,量能有所放大,表明了有资金流入,市场活跃度增加。此外,从净持仓来看,多头增仓幅度低于空头增仓幅度,表明短期上行动能不足。不过,在空头增仓幅度占优势的情况下,期指最近几天能够小幅收涨,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利好,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

  后市预计整体以调整为主,在大部分均线尚未黏合甚至是反压的情况下,上涨压力较大,目前应当是用时间换空间,底部是“磨”出来的。

  (作者单位:海通期货)

责任编辑:牛鹏飞

股指 期指 低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