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担忧挥之不去 国内原油期价领跑全球

需求担忧挥之不去 国内原油期价领跑全球
2018年08月12日 08:09 期货日报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多因素扰动,国际油价“很纠结”

  受原油需求增长悲观预期因素影响,本周油价整体仍处于宽幅震荡走势,最高曾触及69.92美元/桶,最低一度触及66.14美元/桶,为6月25日以来最低。尽管本周三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600万桶,加上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使得中东地缘政治紧张,以及沙特原油产量超预期下降等因素,对油价整体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投资者对未来原油需求增长或将减缓的担忧挥之不去,油价一度跌创六周新低。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IEA最新月报提高了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的预期——11万桶/日至150万桶/日。另外,IEA月报提示,在石油产量提升过后,市场对石油供应的担忧已经减弱,并警告称对伊朗制裁以及其它地区可能出现的生产问题可能仍令全球供应面临极大挑战。

  需求担忧挥之不去,油价一度跌创六周新低

  本周油价整体仍处于宽幅震荡走势,市场预计中国对石油进口的需求或将减少,国际市场油价冲高回落,美国原油一周价格回落3.09%。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本周三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600万桶,加上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使得中东地缘政治紧张,以及沙特原油产量超预期下降等因素,对油价整体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投资者对未来原油需求增长或将减缓的担忧挥之不去,油价一度跌创六周新低。

  分析称,油价利空因素一方面来自投资者对全球贸易争端可能使经济增长放缓,将损及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另一方面,EIA下调了关于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且本周出炉的EIA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汽油库存意外增加,也令油价承压。

  不过,本周三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600万桶,加上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使得中东地缘政治紧张,以及沙特原油产量超预期下降等因素也对油价形成一定的利多支撑。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最新石油库存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大幅下降60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1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80万桶。分析指出,虽然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大幅增加,抵消了原油库存下降带来的利好效果。

  IEA月报提振油价,国内原油期价领跑全球

  本周五公布的IEA月报数据上调,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11万桶/日至150万桶/日,上调2018年非OPEC原油供应增速预期10万桶/日,至200万桶/日,上调2019年非OPEC原油供应增速预期10万桶/日,至185万桶/日。此外,报告显示OPEC 7月份的石油产量稳定在3218万桶/日,沙特7月份产量下滑11万桶/日至1035万桶/日,俄罗斯7月份产量增加15万桶/日至1121万桶/日,全球7月份产量增加30万桶/日至9940万桶/日。

  IEA月报认为,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的风险来自于贸易争端以及供应紧张带来的价格上涨,对伊朗制裁以及其它地区可能出现的生产问题可能仍令全球供应面临极大挑战。分析师预计,到今年年底,伊朗石油产量可能跌至270万桶/日,从而增加全球供应短缺的风险,从而支撑油价。

  值得一提的是,上期能源中心原油1809合约价格受人民币贬值因素影响,本周小幅收跌0.12%,但仍领跑全球市场。除了石油产出数据,目前油市供应端的利空消息主要有“OPEC+”平稳增产、美国页岩油行业运行稳健、中美贸易纷争抑制经济及需求等,利好消息则主要来自于委内瑞拉、伊朗等石油产出缩减预期、以及地缘风险方面。有分析认为,随着秋季的到来,美国的汽油需求逐渐下降,并且一些原油精炼厂停产检修将使原油库存进一步提高,预计国际原油价格还将继续承受下行压力。中宇资讯则认为,后期市场对于油市供需基本面状况的权衡,或将导致国际油市继续处于震荡中相对坚挺的态势,连续宽幅下行的可能性小。

责任编辑:张瑶

原油 原油需求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