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拒绝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俄:给全世界作出表率

中方拒绝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俄:给全世界作出表率
2018年08月09日 17: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最近随着美国退出了伊核协议,使得中东地区的局势再一次紧张起来。伊朗的种种对于美国的挑衅行为,使得美国的霸主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挫伤。因此为了报复伊朗,美国决定开始新一轮的军事制裁。只不过这一次的制裁首先是从经济方面开始发起的。

  在6月份末的时候,美国就对外发布了禁油条例。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必须在11月份之前停止和伊朗的石油合作,否则将会受到美国的连坐制裁。虽然美国作为当今世界的唯一超级大国,但是对于我们国家来说,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势必要与这种霸权主义斗争到底。

  因此在美国发布了声明之后。中国第一时间就表示了不会减少从伊朗进口石油的数量。这对于伊朗来说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而伊朗政府也在第一时间对中国政府表示了感谢。

  但是对此美国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寻找着机会,希望能够说服中国减少伊朗的石油进口量。但是一直到前几天。美国似乎并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对于我们中国来说,目前中国是世界上的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虽然我们中国的国土面积辽阔,各类资源也比较丰富。但是对于中国来说,作为工业的血液的石油一直是制约着中国发展的瓶颈之一。而伊朗作为中国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要是停止了和伊朗的石油合作,那么不管是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的打击,还是军事发展的影响,都是十分巨大的。俄罗斯媒体称,中国在应对这样的国际事务的时候,给全世界都做出了一个好的榜样。

  不仅如此,随着伊朗问题的升级。美国也派出了自己的海军舰队开始向霍尔木兹海峡进发。但是,伊朗很快就做出了回应,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进行了实弹军事演习。明眼人都能够看得出来,这是伊朗对于美国最有力的回应。

  就在这样的紧张局势下,中国再一次展现了它的大国风度。根据北海舰队8月6日的最新消息,中国海军的第30批护航编队在6日的上午,已经从青岛开始起航,前往中东地区执行海上护航任务。这一次的护航任务中,中国一共派出了三艘军舰。

  俄专家表示,中国在这个时候派出护航编队一方面是给伊朗实际支持,另外一方面相信中国的海军舰队进入到中东海域之后,能够缓解一下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从而能够避免新一轮冲突的爆发。

  来源:军迷爆笑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伊朗 石油 全世界 停止进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