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生死时速美国大豆船吗?一个月了还在海上绕圈

还记得生死时速美国大豆船吗?一个月了还在海上绕圈
2018年08月09日 13:33 新浪财经综合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来源:卫报  

  还记得“生死时速”的美国大豆船吗?一个月了,它还在海上绕圈圈呢……

  还记得一个多月前与关税赛跑的那艘满载大豆的货轮“飞马峰号”(Peak Pegasus)吗?今年7月6日,为反击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同时宣布对同等规模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而大豆就在这一批加税商品名单中。为了赶在中方关税落地前抵达大连港,当时这艘“飞马峰号”曾载着7万吨大豆在海上开足马力一路狂奔,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强烈关注。可惜的是,在外界一致的加油声中,“飞马峰号”终究没能及时赶到港口……

  如今“飞马峰号”和那一整船大豆如何了?8日,英国《卫报》给出了答案:这艘可怜的船已经在海上漫无目的地绕圈圈绕了一个月了,而那批大豆也没有进入中国海关通关,而是跟着船也在海上漂啊漂……

《卫报》截图《卫报》截图
图片来源FLEETMON网站图片来源FLEETMON网站

  据《卫报》称,自“飞马峰号”未能在关税加征落地前抵达中国后,它就一直滞留在海上,在中国境外绕圈航行。“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的大豆在太平洋上漫无目的地漂流了一个月……而这艘重达43000吨长229米的货船,也已成为这场针锋相对的贸易争端潜在后果的一种象征。”

  报道称,这艘船由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拥有,而船上大豆的拥有者则是一家叫路易·德雷福斯的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农产品贸易公司。后者据信需要每天支付约12500美元继续租用这条船,这意味着过去这段时间已经有超过40万美元的额外费用产生。尽管如此,大宗商品领域的专家仍然认为,从财务的角度来说,接下去几个月这些大豆可能不得不继续在海上漂流,因为现在做其他选择可能是更加错误,更有风险。

  “自从贸易战开始以来,美国大豆的市场价格已经下跌,因为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国中国正在寻找其他替代来源”,《卫报》这样分析称,这意味着“飞马峰号”所载的大豆在欧洲和其他地方的潜在买家会要求卖家“打折出售”。此外,“把船从中国开到另一个目的地,也必须付出高昂的成本。”

  看来,这船大豆的命运就好像浩渺大海一样,茫茫不可知。

  加油吧,大豆君!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