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涨多跌少 农产品普涨大豆涨4%能化重挫原油跌3%

商品涨多跌少 农产品普涨大豆涨4%能化重挫原油跌3%
2018年08月09日 11:59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涨多跌少,农产品普涨,油脂油料强势,豆二涨近4%,豆一、双粕涨逾1%;有色金属走高,沪铝涨2.19%,沪铅涨近1%;黑色系下行,焦煤跌逾1%,热卷、螺纹跌近1%;能化板块重挫,原油大跌近3%,燃油、沥青跌逾1%。

  截止午盘收盘,豆二涨3.82%,沪铝涨2.19%,豆一涨1.69%,菜粕涨1.43%,豆粕涨1.36%,焦炭涨1.03%;跌幅方面,原油跌2.73%,燃油跌1.77%,沥青跌1.29%,锰硅跌1.22%,焦煤跌1.15%,硅铁跌1.01%。

  中国在未来几周可能重启对美国大豆的购买 

  路透汉堡8月7日-总部位于汉堡的油籽业分析刊物《油世界》(OilWorld)周二表示,尽管中美之间爆发贸易战,但中国可能在未来几周再度开始购买美国大豆(3784, 63.00, 1.69%),因全球其它地区无法提供能满足中国需求的充足大豆供应。 

  中国7月对包括大豆在内的一系列美国商品课征报复性关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一直在寻找美国以外的替代供应来源,特别是南美大豆,但那里可供出口的大豆数量却在下降。

  “中国将不得不重启对美国大豆的进口,”《油世界》在最近一期刊物上表示,“我们认为,南美供应短缺令中国需要在2018年10月/2019年3月期间进口1,500万吨美国大豆,即便贸易战尚未得到解决。”

  该文称,中国“将在未来几周”重启对美国大豆的购买。

  据美国农业部,去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123亿美元大豆,是最大宗的出口农产品。

  《油世界》表示,考虑到未来六个月南美出口供应量预计同比将明显减少,中国国内大豆供应状况将十分紧张,除非其重新开始大规模购买美国大豆。

  “中国有可能不得不削减畜牧业生产,这暗示国内市场价格将上涨,”该刊物表示。

  美国铝业西澳州工人开始无限期罢工

  澳大利亚工会周三称,美国铝业在西澳州的工人因劳动协议争端已开始无限期罢工。

  工会在声明中称,此次罢工是因美国铝业向澳洲工厂监管机构提请终止现有协议,影响了该公司三个氧化铝炼厂和两个铝土矿厂约1600名员工。

  工会称其花费了20个月时间尝试与美铝达成协议。

  AWU工会西澳秘书Mike Zoetbrood称,“我们的成员通情达理,唯一的诉求很公平台理,那就是获得一份有保障的好工作。”

  “然而,工会成员不会接受公司用终止协议的手段施压,威胁我们接受低于标准的工作条件。”

  他在邮件中补充道,“基本上美铝在西澳工厂的所有1500多名AWU成员都离开了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张瑶

豆二 豆一 锰硅 沪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