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期货鸡蛋价格险项目在重庆启动

申银万国期货鸡蛋价格险项目在重庆启动
2018年08月08日 22:23 期货日报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本报讯 8月7日,由申银万国期货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重庆分公司合作开展的大连商品交易所鸡蛋“保险+期货”价格保险项目启动仪式暨“期货市场服务‘三农’”专题报告会在重庆举行。

   报告会上,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申银万国期货、申万智富公司及中国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鸡蛋期货基础知识、场外期权业务组合定制服务“三农”、鸡蛋“保险+期货”服务模式等内容向与会的近百名鸡蛋养殖户做了精彩的交流报告。

   启动仪式上,重庆证监局、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申银万国期货、人保财险相关领导分别就项目的启动进行致辞。重庆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庆地区首个鸡蛋“保险+期货”创新试点项目,在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申银万国期货这个平台,联手人保财险服务重庆地区农户,对于扩大重庆辖区“保险+期货”的种类,切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和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更多规范诚信的金融机构,能充分运用现代金融衍生工具,为广大的农民提供风险管理工具,也希望农户能学会利用金融衍生工具,为自己合法合规的经营提供保障。

   重庆市金融办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推出的鸡蛋“保险+期货”,是重庆市金融领域的新篇章,也是落实《重庆市农业保险保障倍增计划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将引导涉农企业运用金融衍生品工具来进行风险管理,对于广大的养殖户来说,等于是为价格保险上了“再保险”,缓解了鸡蛋价格剧烈波动给养殖户带来的不利影响,极大地保障了养殖户收入,促进蛋鸡养殖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央一号文件关于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的精神及扶贫相关工作的要求,申银万国期货立足期货及衍生品市场,以风险管理公司场外业务专业人员及研究所品种研究高级分析师为核心团队,充分利用期权及期货衍生品对冲工具,联合多家保险公司,通过期货价格保险类的新型农业保险产品的设计和优化方案,在农产品价格下跌过程中为保障农户收入贡献了力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该项目的启动,将发挥申银万国期货产品设计和衍生品定价及对冲优势,发挥保险公司产品推广和当地网点联系政府、服务农户的优势,对稳步扩大“保险+期货”项目,促进重庆市金融和农业全面融合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鲍仁)

期货 申银万国 重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