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涨停 先拉期货再拉股票?网友质疑操纵市场重现

甲醇涨停 先拉期货再拉股票?网友质疑操纵市场重现
2018年08月03日 16:21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8月3日消息,化工品期货今日暴涨,多品种创逾4年新高。甲醇盘中封死涨停,受此带动,甲醇概念股盘中急速拉升,金牛化工直线封涨停,兴化股份涨5%,远兴能源、新奥股份均小幅跟涨。

甲醇盘中封死涨停甲醇盘中封死涨停

  大资金多远月空近月

  美尔雅期货分析师徐婧表示,此前甲醇期价走高,是因为港口库存超预期下降,甲醇价格在化工板块氛围带动下上行。但对于后市,徐婧则认为表示,短期来看,月初港口将大量到货,供应存量逐步增加,由于检修高峰已过,8月份检修装置较少,前期检修装置集中复产,甲醇开工率有望达到70%,将对市场形成利空。且8月份仍为需求淡季,传统下游的开工率整体处于低位水平,甲醇基本面并不向好。

  此外,虽然甲醇生产主要原料有天然气、煤炭、焦炉气等,但我国仍是以煤炭为原料居多,即煤制甲醇居多。而目前动力煤库存高企且日耗量低迷,港口煤价频频下调,市场情绪偏悲观。甲醇在成本不断下行、没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期价却一显反常,持续上行,创逾四年来新高,今日更是强势拉涨,直至封死涨停板。

  值得一提的是,从持仓情况来看,今日华泰期货与海通期货席位跑步入场,大幅增仓甲醇1809合约。

  网友质疑疑似操纵市场

  先是甲醇期货开盘一路上攻,强势封死涨停,几分钟内甲醇概念股急速拉升,跟随涨停。不少投资者戏称“如今股票题材都要靠期货挖掘”。

  更有微博网友指出,此轮甲醇期货涨停带动概念股盘急速拉涨的情形与14年罗平锌电与沪锌同时见顶的行情如出一辙,质疑今日甲醇期现联涨,是因为拉甲醇期货买甲醇概念股所致。

责任编辑:张瑶

甲醇 期货 操纵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