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焦炭领涨近4% 黑色系活跃螺纹热卷创一年新高

快讯:焦炭领涨近4% 黑色系活跃螺纹热卷创一年新高
2018年07月23日 14:48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7月23日,期货市场黑色系活跃,焦炭领涨近4%,螺纹、热卷创近一年新高。

  迎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挑战:

  悬在山东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则是煤炭消费总量目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五省(市)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下降10%。

  “这个对山东来说,完成难度高。”一位山东省专家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山东完成2017年的煤控目标比较吃力,前四年一直在增加,2017年借着中央环保督察的压力,一口气减少2706万吨,才完成了5年任务。

  “2017年,山东首次实现改革开放以来年度煤炭消费总量下降。”山东科技战略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周勇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对比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其他省份,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山东煤炭消费峰值的到达晚了3年。

  前述专家表示,后面三年再减1400万吨,看上去问题不大,但实际上减煤的潜力已经很小,还有集中采暖等新增加的煤耗,气代煤、电代煤补贴政策结束后散煤反弹的可能性等。“但采取行政措施,完成任务不会是问题。”这位专家补充说。

  周勇表示,山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能源工作主要思路是实现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30%,外电入鲁能力占比30%,煤炭产量和煤电分别控制在1亿吨和1亿千瓦,并补齐电力调峰和天然气供应保障两块短板。

  而这6省(市、区)28城即将要面对更为严苛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于7月10日透露,今年的行动方案将加大秋冬季工业企业生产调控力度,对重点行业企业实行错峰生产,将任务措施分解落实到各个城市,统筹调配全国环境执法力量,实行异地交叉执法、驻地督办,确保方案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对话螺纹:

  房地产的成交与涨幅至少目前在支撑,宏观国家意志一路向北在挺进(保利润进行已3年),供给侧与环保是它的保护伞,库存依然相对低位,这样的前提尽人皆知,并没有妨碍它曾经的几度调整,甚至深度回调;随着它现有价格的不断攀升(高低已近千点),量能在萎缩,空头的逻辑也显现:中美贸易战的不断摩擦,会否挑起中国多年房地产的价格沦陷,利润的不断高企隐性的回调在所难免,人民币汇率贬值在路上,复产的情形在持续,现货价格其实在松动,高温延工同显现。

责任编辑:吴化章

螺纹 黑色系 焦炭 新高 创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