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螺纹:势在续 我在等

对话螺纹:势在续 我在等
2018年07月23日 07:39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期货日报

  文丨一德期货 赵根强

  北方这一段时间的闷热终于等来了一场暴雨;螺纹这一段时间的上蹿下跳能等来什么呢?描述它本周的路径,我们大概推理下它的未来。等我们有了心情,等我们有了相对合理的预判,自然能等来好的交易结果。

  螺纹1810主力合约在本周演绎了一颗上影29点下影56点实体41点的阳线,收盘3985相较前周涨了26点,涨幅+0.66%。成交量相较减了三百一十万手,持仓也减了近30万手。在前期大涨的基础上,有了明显的量能与持仓的减少。它的势是明显的存在;它的能确在消耗得不如从前。势能并举的时候,我们跟随它高歌猛进;势能相悖的时候,船小的我们可以靠岸,等好风向再启航。

  这一周的波幅虽只有4014-3892=122点,确也走了一个V型,而且是下跌狂减,上行稳步增仓,再下减仓的格局。这样的势能,好像多头在洗盘;但这样的位置,又给新进多头以恐慌,除非低位的多单还感安全。

  复盘这一周的分时,竖白线的位置是我们提示相对的标K点,虽然它的跌幅距离我们的标准有微弱欠缺,但它集结的所有均线同时折头,以及量能和收盘(破了本周白日开盘的价格),它的后续弹升无量配合同样是空单的进场点;后续的低点3892这一颗K线,再度相对放量,持仓已经从前述K线骤减了25万手,它之后的阳包阴,量能超越了本阴,持仓同样又减了3万手,并且收盘3918重新站稳3912以上,这样的双杀,你若无备,追涨与杀跌均会令你苦不堪言;但这样的K语言,你若一眼识其质,确定的你去拥有它,小胜积大胜,你的未来不是梦。

  通览本周的分时,唯一一颗的标K是在18日的晚间开盘形成的,这颗涨幅达到了0.66%,持仓陡增了近5万手,成交也放大了一倍以上,而且有缺口支持,所有均线都在方向支撑。这样的合力聚集,主力的送分意图已十分明确,此时不跟更待何时。4014的高点K线,明显量能萎缩与谐音的提示:彼时的跟进,此时的退出,无可厚非。确定的交易从交易的确定开始,不以善小而不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用我们曾经的所学,践行我们的现在:学以致用是一种快乐,更是一种深刻后的简单。

  当你在这样的路径中,等到了你自己熟悉的切入点,分拣掉其他的沙尘之时,你的交易会演绎得明快,你的知止会让你有真实的收获。这样的波段看起来很小,但它的位置不得不让我如此小心翼翼:若是低位3200附近的多单,如果胸怀足够宽阔,你依然可以高枕无忧;甚或前周“你是我手里的沙”时3780出手的螺纹依然可以守候。

  当螺纹行进到这样的价格与位置时,透过频繁的增减持仓,上下掠夺交易者的多空之时,我对未来如是把握:(势无改时,均线稳撑之时,量能也还可以跟进)多单以5天线做好止盈(0轴上的MACD日线指标在背离),一旦破掉再增仓带量回去站稳,同样要考虑再度进场,就像我们上周表述的破掉3912要离场,但是它的迅速收复而且量能超越必须再度杀回一样。文字总疏漏,经验总要补,临场总应变。交易唯一的确定就是变,万变不离谱,谱要常累积,你定可应变。

  势在续:房地产的成交与涨幅至少目前在支撑,宏观国家意志一路向北在挺进(保利润进行已3年),供给侧与环保是它的保护伞,库存依然相对低位,这样的前提尽人皆知,并没有妨碍它曾经的几度调整,甚至深度回调;随着它现有价格的不断攀升(高低已近千点),量能在萎缩,空头的逻辑也显现:中美贸易战的不断摩擦,会否挑起中国多年房地产的价格沦陷,利润的不断高企隐性的回调在所难免,人民币汇率贬值在路上,复产的情形在持续,现货价格其实在松动,高温延工同显现。

  基于如此的多空逻辑分析,加上K线形态与通道的理解,多空对峙的天平,显现是多,空在伺机;量能持仓继续配合,我定多不改悔,一旦风吹草动,有标K指引,空必为之。如此复杂的形式,从此再有一轮浩浩荡荡的声势,有感力不从心。一颗交易心,几多去准备,你定更从容。

  等是一种耐力的体现,更是一种交易智慧的修为。像鳄鱼一样去等待猎物的出现,有朝一日你定可成为资本市场的一条大鳄。最后祝每一位阅者新的一周交易进步,等出收获。

责任编辑:张瑶

持仓 螺纹 势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