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分化 黑色系下行焦炭跌近3% 燃油开盘大涨后回落

商品分化 黑色系下行焦炭跌近3% 燃油开盘大涨后回落
2018年07月16日 12:08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7月16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涨跌互现,黑色系走跌,焦炭跌近3%,动力煤跌逾1%;有色金属和化工品分化,沪铅涨逾1%,原油涨近1%,沪镍跌逾2%,甲醇跌逾1%;农产品震荡,油脂油料普跌,玉米涨逾1%。

  截止午盘收盘,硅铁涨1.99%,淀粉涨1.74%,沪铅涨1.56%,玉米涨1.14%,原油涨0.85%,鸡蛋涨0.70%;跌幅方面,焦炭跌2.68%,沪镍跌2.17%,燃油跌1.87%,甲醇跌1.17%,动力煤跌1.16%。

  螺纹钢本周或将冲高回落

  兰格钢铁网首席分析师马力表示,随着利好消息的释放,环保政策的刺激作用在减弱,而夏季高温多雨的天气对于刚性需求有一定影响,加之随着限停产企业整改完成,资源投放或增加,预计本周钢市冲高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据马力介绍,上周江苏省环境保护厅下发了一个关于依法做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企业复产工作的通知,主要内容是前期因环保问题被限产、停产的企业,经过改造,达到相关排放执行标准的,企业可以自行恢复生产,不再需要经过主管部门同意。此文件一出,已经改造完毕的江苏地区大部分限产、停产的钢厂或快速开始复产,预计本周停产超过三个月的江苏徐州地区主要钢厂将有集中资源投放市场,其他城市被限产的钢厂也将扩大生产,这对于钢市尤其是前期领涨全国的华东地区建筑钢材市场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另外,上周五公布的金融数据不甚理想,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文件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这对于后期钢材需求来说也是一个隐忧。

  380燃料油期货开盘大涨后回落

  7月16日,上期所以380保税船用燃料油作为交割标的燃料油期货重新启航。380燃料油期货上市后将为我国保税船用燃料油提供一个更加公开公平合理的定价市场,逐步修正我国保税燃料油市场相对不利的定价模式,逐步与新加坡燃料油市场定价模式靠拢,在为燃料油相关产业客户提供风险管理平台同时,也丰富了能源市场期货品种,进而派生出更多的交易模式。

  燃料油期货入场无特殊门槛,再加上其“净价交易、保税交割”的特点,与原油价格波动必然有高度相关性,这有望让素有“小原油”之称的燃料油市场重新恢复活力,为燃料油贸易商、原油加工企业、船供油企业、航运企业、交割油库等相关产业客户风险管理的得力工具,同时也让众多投机者多了一个博取价差收益的机会,尤其对于前期不能参与原油期货的投资者来说,重启燃料油期货对其来说提供了难得的参与机会。

责任编辑:张瑶

焦炭 燃料油 黑色系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