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午后跌幅扩大 农产品分化苹果期货尾盘跌停

商品期货午后跌幅扩大 农产品分化苹果期货尾盘跌停
2018年06月21日 15:16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商品期货午后跌幅再度扩大,农产品走势分化,苹果期货午后暴跌,尾盘封死跌停,菜籽领涨商品期货,大涨近5%;黑色系涨跌对半,焦炭涨逾1%,焦煤跌逾1%;有色金属午后震荡,沪镍涨逾1%,沪铅跌近1%;化工品波动不大,甲醇跌逾1%,PVC橡胶飘红。

  截止下午收盘,苹果跌停,晚稻跌2.64%,焦煤跌1.66%,甲醇跌1.37%,豆一跌1.31%,豆粕跌1.08%,PP跌0.90%,沪铅跌0.68%;涨幅方面,菜籽涨4.95%,沪镍涨1.69%,锰硅涨1.61%,棕榈涨1.47%,焦炭涨1.28%,早稻涨1.20%,菜油涨0.46%,

  苹果期货继续回调 近月合约跌停

  昨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再度上调苹果期货交易手续费。其公告显示,自6月21日起,苹果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20元/手,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为20元/手。自2018年以来,郑商所已多次根据苹果期货运行情况,研究出台相关措施并反复提示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目前的苹果期货,长周期霜冻和冰雹导致的减产预期引发的总体上涨趋势依然存在,但前期市场情绪过热导致期货投机过度,受到苹果现货的压制,后期市场将维持趋于震荡,并等待市场方向的指引,同时我们也要注意仓单的变化。对于前期持有多单的投资者可以在冲高后减仓,并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且出现多头口恐慌性抛售后再逢低买入。总体而言苹果调整将有可能持续3-4个月时间,而到了8-9月收获季之后,苹果价格有望再度出现上涨。月差方面,901-903月差则亦以观察为主,后期可以逢高介入近远月正套。

  对于苹果期货未来的走势,方正中期表示,近期各机构纷纷进行产区套袋调研,套袋调研结论仍延续前期的减产预期,但目前市场对于未来的优果率这一块仍有分歧。操作上,华泰期货表示,前期持有多单的投资者可以在冲高后减仓,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且出现多头恐慌性抛售后再逢低买入。

  焦炭现货短期仍有强势基础

  现货市场,政策方面,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取消或放宽种业等农业领域,煤炭、非金属矿等采矿业领域,汽车、船舶、飞机等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价格方面,20日内蒙古乌海某大型焦企焦炭外销价上涨100,涨后A<13.5、S<0.8到河北唐山2360,火运价自19日18:00执行。综合来看,随着环保深入,焦煤焦炭供给方受限,短期现货仍有强势基础。

  “焦煤市场延续平稳态势,各地需求良好,价格高位坚挺。在环保压制下,焦炭供应受限,市场供需环境并不宽松,短期价格继续受到一定支撑。”弘业期货弘业期货分析师叶欣表示。

  叶欣指出,目前焦企精煤库存普遍已补至高位,采购积极性减弱,近期的采购开始以维持刚需为主。目前煤企去库存速度减弱,下游用户增库同样减弱,供需矛盾弱化,一些高价资源出现滞销,焦煤价格上涨动力不足,短期内焦煤市场多以稳为主。

责任编辑:张瑶

苹果 焦炭 黑色系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