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 黑色系多数下挫双焦均跌逾1%

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 黑色系多数下挫双焦均跌逾1%
2018年06月11日 11:46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黑色系下挫,双焦跌逾1%,动力煤跌近1%,螺纹、热卷飘绿,但铁矿石涨逾1%;农产品跌多涨少,菜籽跌逾1%领跌商品期货,晚稻、苹果均跌逾1%,大豆鸡蛋跌近1%,棉花涨逾1%;有色金属涨跌互现,铅、锌、铜上行,锡、镍、铝下跌;化工品波动不大,略显分化,沥青跌近1%,PP涨近1%。

  截止午盘收盘,锰硅涨1.74%,沪银涨1.09%,铁矿石涨1.07%,棉花涨1.02%,PP涨0.84%,棉纱涨0.75%;跌幅方面,菜籽跌1.34%,焦煤跌1.32%,焦炭跌1.25%,晚稻跌1.04%,苹果跌1.01%,沥青跌0.99%,动力煤跌0.94%。

  棉价易涨难跌

  短期来看,偏高的库存与充足的市场供应可能已不再是阻碍。本年度工商业库存的持续偏高,其实是前两年过度抛储使得相当一部分国储库存转化为社会库存,以及2017/18年度的丰产这两个因素造成的。但是在强劲的消费面前,尽管本年度国储棉轮出继续进行,目前的库存也就仅能保证棉花新旧年度的平稳过渡。此外,本轮郑棉期货的大幅拉涨也使得很大一部分棉花资源进入了期货套保市场,相当于消化了过高现货供应,目前已有纺企贸易商表示现货供应偏紧,而6月2日中储棉公布的禁止贸易商参与国储棉竞拍以保证纺企棉花供应、棉花价格稳定,也可以与之相呼应。

  消费的增长使得今年以来下游纺织企业的效益普遍较好,无论就资金流、利润还是销售、库存、走货都要好于往年同期。就近期棉价上涨之后的成本传导来看,也是相对顺畅的。而此次国内棉花价格的大幅上涨,也伴随着国际棉价的高位呼应,因此,内外棉花棉纱价差依旧可控。在市场运行依旧有效的背景下,政策强力干预的可能性相对较低。经过近段时间的快速拉升到达新平台之后,预计未来可能会回归平稳上涨态势,但不排除今年以来频发的异常天气可能带来的新一轮行情。

  长江口动力煤价重上700元/吨

  近期在煤炭供给方面,榆林煤炭交易中心信息显示,内蒙古、榆林煤矿超能力生产检查启动,产地煤矿减量生产,煤场进行环保整顿,煤炭供应紧缺。目前榆阳、神木、内蒙古多矿上调价格,产地煤价再次开启上涨潮。

  在煤价上涨的情况下,电厂补库存的情绪也会有所动摇。易煤研究院研究员张飞龙表示,随着雨季来临,近期沿海地区高温状态有所缓解,沿海六大电厂负荷也出现明显降低,近一周以来整体日耗基本都保持在70万吨/日的水平线下。

  据Wind数据,本周六大电厂日均耗煤量为67.51万吨,环比下降6.03万吨,或8.20%。安信证券煤炭团队研报认为,日耗下降主要为粤电和浙电日耗量下降所致,主要还是气候方面的原因,即南方因进入多雨季节造成气温并未显著提升。

  在煤价上涨以及日耗量环比下降的情况下,电厂补库存意愿并不强烈。张飞龙表示,一方面在市场长协密集发运背景下,下游整体日耗情况得到保障;另一方面随着前期一波高温天气有所消退,本期火电负荷也出现降低,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下游补库存的迫切需求,加上煤价持续走高,市场观望氛围再度加强

责任编辑:张瑶

棉价 棉花 煤价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