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价“限制令”风波下 黑色系期货集体暴跌

煤价“限制令”风波下 黑色系期货集体暴跌
2018年05月23日 13:21 上海有色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三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集体暴跌。

  盘初低开之后,黑色系品种继续扩大跌势,焦炭焦煤动力煤主力合约分别跌4.1%、4.3%、4.5%。

  此外,前几日涨势较猛的棉花期货主力合约今天也录得大幅下跌。

  黑色系的跳水现象还不仅止于大宗商品市场,今天A股市场的煤炭相关股票也悉数下跌。兖州煤业大跌6%,中国神华跌4%,陕西煤业、潞安环能跟跌。

  稍早上证报报道显示,政府相关部门于21日(本周一)召开煤电工作会议,要求各方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此外,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集团等发电集团近期纷纷对内提出明确要求,严禁所属企业采购高价市场煤,严禁在动力煤期货市场炒作套利,要求加强供应商管理及中长期合同履约兑现。

  前段时间因为气温升高、用电量增长而导致煤炭价格走高,而这一消息无疑给市场的看涨行情浇了一盆冷水。

  此前,国家发改委称将采取措施平抑煤价,严惩三类扰乱煤炭市场行为。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18日回应近期煤价上涨过快问题时表示,近期将采取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等9项措施,以进一步稳定煤炭市场、促进市场煤价回归合理区间。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没有市场基础。

  上证报援引易煤研究院研究员潘汉翔表示,目前动力煤市场成交多为贸易商之间的“倒手”,终端实际采购依旧有限。近期,市场挺价情绪已出现明显动摇。在本轮政府“组合拳”影响下,预计动力煤价格拐点将加快来临,最快在本月末市场价格就将出现反转。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黑色系 煤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