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实盘赛全国行活动在深圳拉开帷幕

2018实盘赛全国行活动在深圳拉开帷幕
2018年05月21日 22:23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5月20日,备受市场关注的2018期货日报实盘赛全国行深圳站活动如期举行,实盘赛全国行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作为实盘赛全国行的首场活动,此次深圳站交流活动得到了招商期货的大力支持。招商期货总经理助理石凤发在活动现场表示,期货日报主办的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十二届。全国期货实盘大赛见证了国内期货市场的发展,也见证了一批批优秀交易人才的成长。作为全国期货实盘大赛的指定交易商之一,招商期货联合期货日报举办此次实盘赛全国行深圳站活动,旨在为投资者搭建共同提高和进步的平台,传递成熟的交易理念,先进的交易方法和科学的交易体系。同时,招商期货将继续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整合内部资源,深耕投资咨询和资产管理业务,努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高水准、高质量的服务,为期货市场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期货日报实盘赛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期货日报实盘赛全国行活动的目的是增进全国范围内期货交易者的互动交流,同时,它也是实盘赛全方位、多角度服务交易者、服务合作机构的重要措施之一。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期货实盘赛有不少亮点:一是引入美国“世界期货交易锦标赛”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深度合作,增进全球范围内优秀交易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提高交易水平;二是大赛APP“赢家在线”改版升级,并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深度服务参赛者和交易者;三是增设对冲套利奖;四是大力开展实盘赛全国行活动,服务更多的交易者。

   在当日的交流活动中,实盘赛的金牌导师围绕“冠军的交易密码——研究与实践”这一主题,从资金管理、交易操作、投资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经历和交易心得,并与投资者进行了互相交流。

                                                     <Z:\KT\LM\箭头3.tif>[下转2版]

   金牌导师李永顺认为,面对不同阶段的市场行情,投资者需要把握长线、中线及短线的投资逻辑。“具体来说,在进行较长线操作时,要厘清并把握好宏观基本面;中期市场行情主要是借助资金面波动来演绎,需要及时捕捉市场资金流向,关注投资风格切换;短线的市场波动一般通过市场消息积聚,形成价格的短期脉冲。”李永顺说,如果市场处于过度恐慌或过度乐观的情绪中,那就要特别小心了。

   对于如何分析不同的市场信息,金牌导师邹俊认为,结合心理因素分析是把握住正确行情的关键。

   “我们都比较看重交易体系中宏观基本面、产业基本面的研究,或是技术面的指标,但每一位投资者对宏观面的解读并不完全一致,另外,宏观面的消息也未必能第一时间获取,这时应该怎么办呢?事实上,交易对人性的考验非常大,应该更多糅合人性的因素。”邹俊以今年春节前后螺纹钢价格走势为例作了解释,“今年春节来得较晚,依照往年规律,节后螺纹钢市场需求将会回升,同时国内处于环保限产季,供应方面承压,市场大都预测节后螺纹钢价格会有所上涨,而事实上,春节过后因限产等因素的综合作用,螺纹钢价格走势并不如预期好。”

   邹俊介绍,节前他观察到,当时钢材现货市场出现了“贸易商冬储以等待供需错配后兑现利润”的情况,这在市场博弈下会出现两种结果:要么利润兑现后价格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要么价格上行动力不足。“出于对市场心理的考虑,我通过做空螺纹钢的原料铁矿石,成功对冲了螺纹钢的价格风险。”邹俊说。

   在金牌导师胡嘉佳看来,交易中需要观察体现交易市场本质的细节——价格和资金量。“一般来说,市场的波动特征是价升量增、价跌量减,量是价格运行的根本动力,当大多数人将目光聚焦于价格波动时,量能的变化往往另藏玄机。一波完整的行情通常会经历一个放量、缩量、再放量的过程。”胡嘉佳说。

   胡嘉佳认为,市场资金一旦选择好了交易标的,初期并不会很快体现到价格上,“此时一般处于初始上涨阶段,属于安全边际较高的区域,可积极逢回调建仓”。

期货 实盘赛 螺纹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