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分化 有色金属上行沪铝涨逾1%

商品期货早盘分化 有色金属上行沪铝涨逾1%
2018年05月17日 11:56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商品期货今日表现平淡,早盘走势分化,有色金属走强,沪铝涨逾1%,铅、镍、铜等均上行;能化板块涨跌互现,原油涨逾2%再创新高,橡胶涨近1%,塑料飘绿;黑色系回调,焦煤跌逾1%,焦炭铁矿下行;农产品震荡偏强,棉纱大涨逾2%领涨商品,白糖玉米走升,苹果回调跌逾1%。

  截止午盘收盘,棉纱涨2.51%,原油涨2.15%,沪铝涨1.12%,热卷涨1.02%,橡胶涨0.88%,沪铅涨0.65%;跌幅方面,硅铁跌2.31%,晚稻跌1.66%,焦煤跌1.18%,苹果跌1.14%,塑料跌0.53%。

  苹果期货上行空间有限

  “近期不少机构投资者都到陕西、河南等地调研,此番苹果期货暴涨有基本面配合,但涨到这个程度,内在原因应不止于此。”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程小勇称,寒潮导致苹果减产情况是期货价格高涨的导火线。不过,一方面苹果产地遭遇天灾,但另一方面现在很多地方苹果库存依然存在滞销情况,两个现象形成基本面供需背离,使得未来行情判断很难通过单纯减产来定义。

  他认为,苹果期货上涨和资金链投机有很大关系,借助减产因素有一个正向推涨作用。苹果的延伸产业链不是很成熟,产地实际种植面积大小也很难判断,市场整体把控不清,所以上涨很可能已超过实际供需基本面的调节效应。此外,当前农产品中只有苹果涨得比较厉害,其他种植类产品相对比较平淡,所以苹果的炒作因素也较大。

  “目前苹果现货价格在每斤3.5元到4元左右,这个价格还比较适中。但如果期货价格持续上涨,那么到7、8月份,国内苹果的价格就要翻番,这个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心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苹果是水果中唯一一个期货产品,这也是近日暴涨的主要因素。

  减产预期刺激棉花上行

  “当下棉花市场本身就是干柴烈火,在去库存周期下,夹杂着众多中短期利多驱动,处于一点就着的状态。”中粮期货研究院副总监付斌表示,本身国内存在约300万吨/年的刚性产需缺口,随着储备棉去库存速度加快,市场炒作远月缺口的逻辑清晰;目前皮棉销售已过70%,1805合约在5月15日刚完成摘牌交割,实货和仓单压力减轻,有利于发动多头行情。

  中信期货分析师王燕指出,近日有调研团在新疆进行调研,从前几日调研情况看,低温及大风天气对棉苗伤害较大,存在减产预期。

  “2018/2019年度是全球和中国棉花市场去库存的第四个年头,受益于消费崛起和产量削减,去库存周期持续,支持价格震荡上涨。”付斌说。

  据USDA预计,2018/2019年度全球产量下降27.1万吨至2638.6万吨,消费增加102.2万吨至2731.1万吨,期末库存下降97.1万吨至1823.4万吨。2018/2019年度中国产量下降10.8万吨至587.9万吨,消费增加32.7万吨至903.6万吨,期末库存大幅下降164.4万吨至727.6万吨。

责任编辑:张瑶

沪铝 有色金属 商品期货 苹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