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普涨 黑色系继续反弹苹果涨4%再创新高

商品期货早盘普涨 黑色系继续反弹苹果涨4%再创新高
2018年05月14日 12:05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14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普涨,黑色系继续强势反弹,焦炭硅铁涨逾2%,郑煤铁矿石涨近2%;农产品震荡偏弱,油脂油料齐跌,双粕跌近1%,苹果一路上涨暴涨近4%,再创新高;有色金属多数上涨,沪铝、锌微跌,沪铅、镍涨逾2%;能化板块集体飘红,仅原油跌近1%,郑醇PVC涨逾1%。

  截止午盘收盘,苹果涨3.79%,沪铅涨2.43%,焦炭涨2.38%,沪镍涨2.15%,硅铁涨2.04%,动力煤涨1.92%,铁矿石涨1.57%;跌幅方面,郑麦跌0.95%,原油跌0.94%,豆粕跌0.68%,菜粕跌0.63%。

  铁矿石港口库存仅够消耗1个半月

  数据显示,今年1—3月,粗钢生产中铁水总量是攀升的,某些钢材品种消耗的铁水量被削减,其他品种钢材消耗的铁水量势必增加。在需求端,即便将废钢消费增长扣除,1000万吨的新增粗钢产量也意味着1—3月铁矿石需求呈同比增长状态。

  在供给端,两个趋势需要关注:

  其一,铁矿石进口量1—3月同比微降,1—4月则同比微增。这一现象与进口铁矿石价格长期倒挂(进口均价高于市场价格)、贸易商持续亏损有关。

  其二,国产铁矿石持续大规模减产。继1—2月同比减产32%后,1—3月减产幅度提高到36%,原矿产量同比减少1亿吨,折合高品位精粉产量约3300万吨。

  苹果强势上涨 谨防高位回调

  现货市场上,目前苹果产地整体走货速度略有放缓。中国苹果信息网信息显示,目前苹果客商存货开始少量交易试探市场,但质量相对比较一般。西部产区货源部分开始出现虎皮等质量问题,但目前仅是很少部分,果农惜售心理开始减弱,顺价走货情况增多。

  在减产预期下,今年苹果价格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是近期谨防高位回调的风险。近期西部产区陆续清库,对于苹果期价产生一定的提振。操作上,1810合约建议维持前期多单,上方测试8200元/吨压力位。

  苹果基本目前延续前期情况,远近月合约走势在不同的驱动力下呈现震荡偏强走势。1807合约受5月合约仓单成本高位以及存量好货趋紧的预期下,呈现偏强走势。1810合约反映的是新季苹果价格,目前新季苹果仍处在生长期,市场仍处在减产预期是否证伪的阶段,在减产预期未被证伪之前,其对价格的支撑仍在,不过价格高位的情况下的波幅也相对较大,短期建议观望,等待做多机会。

  动力煤期价中期走势偏强

  4月份,进口限制政策再度实施,有别于2017年,此次进口限制政策首次涉及一类口岸。进口限制政策并未限定进口数量,主要通过延长进口通关时间、严查进口用途以及加强检查等诸多措施。2017年7月二类港限制进口政策实施后月均进口量减少160万吨左右,与一类口岸比,通过二类口岸进入的国外煤,相对较少,比重不到30%,若按照这个比例推算,大致推测月均进口量或减少超过500万吨。

  而这500万吨外贸煤需求将叠加至环渤海港口,回顾3月份,北方港口煤炭调入量在2500万吨左右,调出2330万吨左右,月调出500万吨的增量将给北方港口一定压力。不过,短期而言,截至5月2日,北方港(黄骅港、秦皇岛港、曹妃甸港、京唐东港、京唐老港)场存1451.70万吨,较去年同期偏高超过百万吨。综合而言,5月份,进口限制政策对供应市场影响相对有限,但后期一旦进入需求旺季,环渤海港煤炭库存快速下降,进口量的降低将令中期供应形势收紧。

责任编辑:张瑶

铁矿石 焦炭 螺纹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