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涨多跌少 能化强势原油再度上攻暴涨4%

商品期货早盘涨多跌少 能化强势原油再度上攻暴涨4%
2018年05月10日 11:48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涨多跌少,能化板块强势上涨,原油再度上攻,暴涨逾4%领涨商品期货,PTA涨逾1%;黑色系继续回调,铁矿石跌逾1%,焦炭、螺纹飘绿;农产品偏强,油脂油料齐涨,棕榈涨逾1%,郑麦涨近1%;有色金属表现平淡,沪铜飘红。

  截止午盘收盘,原油涨4.15%,棕榈涨1.44%,PTA涨1.42%,郑麦涨0.93%,沪铜涨0.63%;跌幅方面,硅铁跌1.09%,铁矿石跌1.06%,锰硅跌1.01%,菜籽跌0.90%。

  原油市场现在正处于价格上涨的第二阶段

  原油价格自2014年四季度开始暴跌到2016年2月触底,这一轮下跌行情主要是对美国页岩油革命导致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的滞后反应。油价持续下跌,已经大大低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开采的边际成本,由此于2016年产生了第一阶段的反弹行情,油价回升到40美元至55美元/桶的价格区间。在油价下跌期间,机构养老金和养老基金通过第三方管理大幅抛售大宗商品和原油,减少在这些品种上的资产配置。在某些原油市场参与者中,也出现了由于财务困境而被迫进行的清算。一旦资产配置重新达到平衡并且由于金融恐慌引起的抛售结束,油价会再次回升,页岩油开采商的开采量对油价产生巨大影响,在国际市场上对欧佩克的定价权发起挑战。

  原油市场现在正处于价格上涨的第二个阶段,油价上涨至60美元至85美元/桶。这一阶段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全球经济增速加快;二是中东风险溢价产生,即地缘政治因素,主要是伊朗和沙特阿拉伯等主要原油出口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这两项驱动因素是油价上涨的主要动力,而且预计会持续发挥作用。

  棕榈油期价正处在较强的支撑区域

  3月份我国棕榈油进口量为33万吨,高于去年同期与五年均值,但增额的进口量并没有得到有效消耗,而是累积到了库存当中。往年我国棕榈油进口量呈现出年内时间序列两端高中间低的情况,这也符合我国油脂类商品的消费季节性特点。预计在目前库存较高的情况下,随着油脂消费进入季节性淡季,我国的二季度的进口量会有所缩减。此外,近期的豆棕油FOB价差围绕100美元上下波动,在此价差区间棕榈油也难显现出在油脂中更强的替代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基本面因素已经逐渐被现有价格完全包含,如果后期油脂商品的整体库存不再继续增加,期价也难再深跌。同时,连棕油指数周线图上来看,目前正处在较强的支撑区域,而期价也处于历史较低位置,相对于上方空间,继续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张瑶

商品期货 原油 棕榈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