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调控升级 网友众说纷纭

海南调控升级 网友众说纷纭
2018年04月23日 17:32 我的钢铁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具体事件:

海南省4月22日晚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房地产调控升级,自当晚起实施全域限购,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新增限购区域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此前已实施限购区域则需要提供60个月。

海南调控的主要原因:

避免经济利好房地产化,避免房地产投资需求爆发,影响市场稳定。

专家观点:

分析人士:此次海南发布的限购政策,条件异常苛刻,包含户籍、社保、贷款、年限等多重调控手段,这意味着外地新增炒房资金在数年内几乎无法进入海南楼市,前几年流入海南楼市的数千亿炒房资金面临着被“关门打狗”的尴尬局面!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2018年是海南房地产市场调控非常严厉的一年,充分说明了当前调控的严峻性。从限购的广度来说,较其他城市因城施策不一样,海南省全域限购是非常罕见的。

海南省住建厅市场监管处处长林诗辉:未来要减少房地产投资比重,继续深化“两个暂停”、中部生态核心区永久停止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等调控政策,决不让海南变成房地产加工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

网友看法:

消息一经公布,网友普遍认为海南的房价会继续上涨。以下为部分网友的看法:

“周六日都唔得闲”:发展大计没实现一点点,地产风暴先起来了,哈哈哈。

“树枝上的小猫”:南海不准炒了!东北人又开始向广西聚集!广西房价又要涨

“晚稻里的牛蛙”:回复@树枝上的小猫,这算不算,拿政策来投机!殃民的一群家伙!

“蓝视”:热烈拥护海南省政府稳定房价全域限购的政策。感觉这个政策还有个漏洞,不堵上估计下一步会有很多人假结婚来买房。

“张嘉森_杠杆哥”:这海南户口价格飙升啊。

“小梅2005”:要治疗炒房症结又不是没有药方。只是不对症下药而已,医生不对症下药目的不就是多赚点钱嘛。

“炒菜炒股”:这个政策其实会引起恐慌性买入,其实也是促涨的手段。

“shakalaka88”:弹簧压的越用力,弹的越高

“简单复杂c”:已经上涨了,便宜的已经卖完了。

“我要给妳全世界”:我的理解是,好东西才会限售,比如过去的猪肉、花生油、布料、收音机、单车等等。某宝上的烂大街的假货,给你包邮都不想买。

近一年来,海南发布14次房地产调控政策

出台时间

政策名称

2017年4月14日

《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

2017年4月15日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关于明确差别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的标准》

2017年4月24日

《海南省物价局关于实施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备案的通知》

2017年9月28日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2017年9月29日

《关于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7年10月10日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延长住房限制转让年限的通知》

2017年10月27日

《关于暂停办理土地二级市场转让交易有关用地手续的通知》

2017年11月1日

暂停执行《关于印发<海南省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暂行办法>的通知》

2017年11月30日

《海南省物价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7年12月6日

《关于加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年1月5日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宏观调控提升土地效益的意见》

2018年3月31日

《关于做好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通知》

2018年4月16日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观察落实房地产市场要求的通知》

2018年4月22日

《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

海南 海南省 调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