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茶:18日隔夜重要市场资讯

期市早茶:18日隔夜重要市场资讯
2018年04月17日 07:38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隔夜国际资本市场消息小集:

  1 . 昨晚美股收高;标普涨0.81%;道指涨0.87%;欧洲Stoxx50指数跌0.20%;美元指数跌0.47%;伦铜涨0.73%;原油跌1.56%;黄金涨0.07%。美豆跌1.08%;美豆粉跌1.27%;美豆油跌0.67%;美糖跌0.41%;美棉涨0.00%;CRB指数跌0.08%;BDI指数涨1.08%。离岸人民币CNH涨0.10%报6.2673;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跌1.21%。上海原油1809跌1.36%。

    2 . 场对于叙利亚局势的担忧情绪趋缓,美股回升,美元下跌。

    美股恐慌指数VIX下跌4.88%至16.56,期权市场对美股后市担忧程度减弱。GVZ(贵金属VIX)指数涨0.52%。OVX(原油ETF的VIX)指数涨1.12%。

  3 . 货币市场三个月美元LIBOR利率报2.35281%(前值2.34769%);欧元三个月银行间拆放款利率(Euribor)报-0.329%(前值0.-329%)。

    4 . 债券市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美国上涨0.4个基点报2.829%;德国上涨1.1个基点报0.522%。

    5 . 黄金市场XAU(费城金银指数)跌0.12%至83.98,GDM/GOD[黄金矿业指数/金价]比值报0.4727(前值0.4737),Kitco黄金指数(剔除美元涨跌因素)涨0.01%报1203.31。

    6 .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报1025点,为连续第六日上涨。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连涨七天。

    7 . 金属市场,铜价上涨。伦铝刷新逾六年半高位,因美国制裁俄铝之后得益于力拓宣布不可抗力且美元走软。

    8 . 原油下跌,叙利亚紧张局势略有缓解,但投资者在上周油价大涨后纷纷锁定获利,这令日内油价开始回调,同时美国原油产量继续走高令投资者担忧情绪依然严重。

    EIA预计美国所有页岩油地区的产油量在五月将增加12.5万桶/日至699.6万桶/日,四月为上涨11.8万桶/日。

    能源情报机构Genscape预计上周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称,二月原油库存低于五年均值5千万桶,未来数月内将持续下降。原油需求将较预计时间更早达到1亿桶/日。

    摩根士丹利大称,基于当前的减产力度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预计70美元/桶水平将是近年来油价的高点。

    科威特称,OECD原油库存目前较五年均值过剩不到5000万桶。

    据德国《明镜》周刊,欧盟据说考虑加大对伊朗的制裁。

    投资者最近一周从美国石油基金赎回1.016亿美元,创2月份前期以来最大单周赎回规模。

    9 . 金价收高。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现在正在玩货币贬值游戏”,令美元汇率承压,推动贵金属价格攀升。

    10 .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0.6% 前值∶-0.1% 预估值∶0.4%】。

    11 .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经过此前连续三个月下滑后首次反弹。因美国家庭3月加大了对汽车及其他高价物品的购买,消费者支出以较强动能进入第二季度。

    12 . 美国商业库存2月稳固增长,因批发库存涨1%,录得自2013年以来最大涨幅。数据表现意味着商业库存投资将在第一季度助力经济增长。

    13 . 纽约联储调查显示,美国劳工近月对其薪资及新工作的待遇感到更加的乐观。63.5%的受访者在3月对其当前工作的满意。

    14 . 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美国2月国际资本净流入 447亿美元,较1月明显减少,2月长期资本净流入490亿美元,也低于1月水平。

    15 .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称,2018年加息三次或四次将是合理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支持加息三次,认为贸易战爆发言之尚早。

  16 . 德国智库机构宏观经济与景气研究所(IMK)报告显示,德国经济衰退风险显著上升,而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做法难辞其咎。

  17 . 调查显示,英国第一季消费者支出较上年同期下滑1.4%,为2012年第四季以来最大降幅,因强降雪以及家庭预算持续受到挤压让零售商受到冲击。

    18 . 日本内阁4月经济报告称,日本经济在以温和步伐复苏。4月维持对经济的评估。

    19 . 国际金融协会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超出预期,因美国税改促进消费与投资,上调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0.2%至3.5%,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长为2.9%。

    20 . 德银调查显示,在意大利选举结果产生后,全球民粹主义党派的支持率已经占到了总人口的32%,这一水平已相当接近二战时期的35%。

  

    巴克莱认为,全球地缘政治风险已超过冷战时期高点。

    21 . 据皮尤慈善信托基金报告,美国50个州的养老金负债在2016年年底增加了2950亿美元至4万亿美元,养老金缺口为1.4万亿美元,且还在不断的扩大中。

今日重点关注:中国第一季度GDP年率。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3月营建许可月率。

************************************************

国内财经新闻:

1. 路透综合30余家机构预测中值结果显示,中国一季度GDP增速预计为6.8%,经济整体保持平稳格局。

2.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放量收升,而有效波动区间仍狭窄。午后客盘扰动人民币短暂反弹,但并未摆脱此前区间波动且波动率仍在下降,市场在等待下一步趋势性方向。

3. 国资委称,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稳定中有所下降,3月末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9%,较年初下降0.4个百分点。  

4. 中原地产统计显示,3月以来全国超过20个城市合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达26条。年内前3个月,全国主要城市发布房地产调控已超过76次。

5. 据初步统计,一季度,全社会完成货运量102亿吨,同比增长6.3%,增速与去年四季度持平。

6. 中国1-3月累计实现非金融对外直接投资(ODI)为255亿美元,同比增长24.1% 。

7. 据外汇局数据,截至2018年3月29日,QDII投资额度审批899.93亿美元,其中包括银行类30家、证券类48家、保险类40家、信托类14家机构。

8. 中国2月份美国国债持有量增长85亿美元至1.18万亿美元。持有量创下六个月来最大增幅。

9. 数据显示,2018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相当于基准利率1.124倍,环比2月上升0.92%,同比去年3月上升23.54%。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美元 美国 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