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煤焦一周要闻回顾(4月9日-4月13日)

【盘点】煤焦一周要闻回顾(4月9日-4月13日)
2018年04月15日 20:37 我的钢铁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福建印发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方案

福建印发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关闭退出煤矿均按享受中央财政奖补方式。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规定,此类退出煤矿指标折算比例统一按退出产能的30%计。退出的生产煤矿产能按省经信委核定或公告的生产能力,建设煤矿产能按有权部门核准项目文件明确的设计生产能力。

一季度煤炭日均装车同比增长10.6%

铁路快报显示,一季度全国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7.05万车,同比增长7.9%,环比增长6%。其中,煤炭日均装车9.34万车,同比增长10.6%,环比增长12.2%;铁矿石、钢铁等冶炼物资日均装车3.54万车,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10.1%。

4月贵州合法生产煤矿产能15718万吨

贵州能源局将2018年4月份全省合法生产煤矿产能予以公告,截至2018年3月底,贵州全省共有生产矿井煤矿总计443处,核准(核定)生产能力15718万吨/年。

国家能源局严控新增煤电规模

国家能源局在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要点中指出,落实国家能源局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部署,严格煤电机组许可监管,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控新增煤电规模。

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适应货运市场需求,扩大货物列车开行数量,增加跨局大宗物资直达列车84列。加大大秦、唐呼、瓦日等西煤东运、北煤南运主要货运通道运输能力挖潜,预计全年货运发送量可增运2亿吨。

今年中国煤炭产量将增加5%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预计今年中国煤炭产量将增加5%,煤炭进口将由去年的2.71亿吨降至2.5亿吨。

国家煤矿安监局组织开展异地监察执法

国家煤矿安监局印发通知,将于2018年4月—11月开展省际间异地监察执法,范围涵盖全国26个产煤省份。

山东德州煤炭经销企业减少过半

从山东省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截至2018年3月份,德州市重点能源商品经销中煤炭经销企业有10家,能源产品生产中煤炭生产企业1家,煤炭经销企业较去年同比减少52.38%。

炼焦行业协会:焦价长期利好条件并不稳固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崔丕江表示,2018年我国焦化市场的供需状况,还是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仍将在波动调整中运行,焦化企业的调整分化还将继续演变。焦炭产能过剩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焦炭价格长期利好的条件并不稳固。

河南4月份开展煤矿安全投入专项监察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关于开展煤矿安全投入专项监察的通知,监察时间为4月4日至4月30日,重点监察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高瓦斯矿井、生产连续紧张矿井以及近3年来发生过瓦斯事故的矿井。

福建等省份对进口煤炭采取限制措施

媒体报道,福建、浙江、广东等几个主要煤炭进口省份已对进口煤采取了限制措施。这是继2017年7月国家启动煤炭进口限制令之后第二度采取措施。

煤炭 煤矿 矿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