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CME集团名誉主席 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

图文:CME集团名誉主席 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
2018年03月26日 08:59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消息,原油期货今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能源交易所挂牌交易。CME集团名誉主席,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出席原油期货上市仪式现场并发表致辞。

CME集团名誉主席,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CME集团名誉主席,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

  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庆祝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的开幕。这将是中国首个与跨境应用相关的商品期货合约,并受到国际竞争的影响。这是中国市场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从这个想法的诞生就一直提倡。事实上,我记得在四年前帮助成立了第一个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委员会,以作为规范确定的询价标准。

  很明显,这是在国际贸易问题上引起的。然而,这一巧合并没有影响到这一历史事件的严重性。事实上,这表明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自2009年以来,中国的需求增长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2014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和石油产品净进口国。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净进口国。在没有中国原油期货市场的情况下,中国几乎没有能力参与期货市场提供的价格发现机制。在这一过程中,“INE”的推出将极大地提高中国交易商和贸易商的投入,并成为亚太地区的价格基准。最重要的是,它将为专业和中小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这些都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我知道,建立一个新的市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往往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但老子说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INE”的开头代表了第一步。我在此向你们表示祝贺,并祝愿新的市场成功。

责任编辑:张瑶

原油期货 金融期货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